Astrian
Astrian

Student @ Monash, blogger, trickster. 发布的文章通常以 CC BY-NC-SA 4.0 协议授权,商业使用联系 copyrights@astrianzheng.cn。

「匿名虚构写作大赛」的设想?(非发起)

Matters 官方最近出了一个新玩意,允许大家自由发起活动。那么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I have a plan... 图片来自 maryjo、《荒野大镖客 2》

就是一个「匿名虚构写作」比赛。

缘起

其实是受一个差不多一年半以前的一个 匿名写作比赛 的启发,在 Matty 发布社区公告之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活动。

活动设想

  1. 我会开一个全新的 Matters 帐户,作为奖金池 + 参赛文章发布用的帐户,并用这个帐户发布活动邀约。
  2. 投稿人将稿件,和自己帐户通过邮件附件的方式发给我。稿件需要是全新的、尚未发布的、独立成篇(而不是其他公开/非公开作品的一部分,例如连载等,独立二创作品视作独立成篇作品)。
  3. 大家通过拍掌(点赞)进行投票。
  4. 奖金池分为:拍掌所获的赞赏金 + Matters 社区提供的奖金 + 土豪独立向活动 Matters 帐户关联的 Likecoin 帐户赞助的奖金。

问题

  1. 我(很有可能)不能参赛了(除非我能找到能自证自己写了某篇文章的方法,哭)。
  2. 评奖模式有点单一,除了大众投票,我更希望会有「评委」来参与评选(例如 Matters 社区提供的奖金由 Matters 官方指定获奖者等)。
  3. 对某文章拍掌所获的收入没办法一一对应到相关写作者,而是滚入奖金池了。
  4. Matters 有多少人有能力、愿意参与活动,以及活动需要提供多长的写作时间,也是很大的问题。

总之,这里并非正式的「活动发起申请」,先看看大家的意向如何,并和大家一起来敲定一些细节。没有问题的话,我再开新的帐户来正式举办活动吧。有什么意见,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