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pupu
Jessypupu

https://pupublogger.com/ Jessypupu部落格,有興趣歡迎參觀 封面畫 畫家:Regina Chen (陳淑芳)--我優秀的母親 念美術系不為別的,只是為了一個夢想。畫作On Sale

雅加達封城短片筆記 Ke-Empat

Jakarta Lockdown

這段情況,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沒人想做家事,互踢皮球(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f-jsSuYpg

Ya, lu beli (1:43開始)

你去買押!

Kok,gue?

為什麼是我?

  •  Kok (疑問詞)怎麼

Kok kamu ada di sini? 你怎麼會在這裡?也可以是 kok 羽毛球

Lah, ini kan virusnya dari Cina.

這病毒是來自中國

  • Kan 這裡是強調作用
  • Virus 病毒 (nya表示強調)

Lah terus.

然後呢?

  • Terurs 繼續

☆補充:Lulus 直的

Lu yang beli beras.

你去買米

Gue itu bukan nggak berani keluar rumah.

我不是不敢出門

  •  Berani 勇氣(英:brave)
  • Keluar rumah 出門

keluar 外面的; rumah 家

Tapi gue lagi perawatan muka.

但我正在做保養阿

  •  Perawatan 保養、照料、保管、管理

☆rawat 保養

☆juru rawat 護士

☆me- merawat 照顧、保養

Perawatan muka gue mahal!

我的臉部保養品很貴阿!

  • Muka 臉、面部

☆tebal muka厚臉皮

☆同義詞:wajah

Lu mau bayarin perawatan muka gue?!

你想為我的保養品買單嗎?

  • Bayarin 付款


Hah?! Jawab!

喂!回答啊?!

  • Jawab 回答

相反詞:Tanya 問

Udah,lu yang beli, Za

好吧! Za你去買吧.

Lah, kenapa jadi gue?

蛤?!為什麼是我?

  • Kenapa 為什麼


Lah, ini semua makanan yang dibeli Martin.

吶! 這全部的食物都是Martin去買得

  • Semua 全部


Duitnya dari gue!

都是用我的錢啊!

  •  Duit 錢

☆uang 錢

Masa gue yang bayar, gue yang beli!

難道錢又要我付,東西又要我買?

Ya, gue nggak mau. Lu yang beliah!

恩,我才不要,你去買吧

Oke, mana duitnya? Gue yang beli.

可以啊! 錢在哪? 我去買

Kenapa jadi duit gue?

為什麼用我的錢?

Lu ada duit nggak?

你有沒有錢?

Nggak

沒有

Lu yang beli.

你去買吧

Nggak

不要

Gue bilang nggak mau, nggak mau!

我說了不要就是不要

  • bilang 說

☆bicara 說(較正式)


有錯誤歡迎提出,這段話的生字比較少,但日常生活中常會用到。


印尼小常識

今年2020年,印尼有個法規我很不能諒解,

所有非印尼境內正規市場購買的手機(未從官方註冊的國際行動裝置碼IMEI)

都無法使用。這會導致從境外攜帶的行動裝置將都無法在印尼境內使用

(但2020年4月18日前,在印尼境內使用過的手機不受影響)。


要防黑市也不是這樣搞外國人阿。。。。。。


但是,經過海關申請,就可以在印尼使用台灣買得手機,

不過申報價格超過500美元要被課稅,也就是說今年你買了Iphone12去印尼,肯定要繳稅的,至於要繳多少呢?看海關良心了。


以上,歡迎交流分享ξ(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