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pupu
Jessypupu

https://pupublogger.com/ Jessypupu部落格,有興趣歡迎參觀 封面畫 畫家:Regina Chen (陳淑芳)--我優秀的母親 念美術系不為別的,只是為了一個夢想。畫作On Sale

賺錢,也賺幸福,閱讀心得

The Millionaire in You

Ten Things You Needs to Do Now to Have money and Time to Enjoy it.

油菜花盛開 by Regina Chen


作者:麥可.勒巴夫,擔任紐奧良大學教授並於47歲退休

看這本書是因為,Mr. Market 市場先生推薦,

趁特價時趕快買下,書不厚一天就看完了。


現代人都再追求財務自由,再這個低薪的環境下,

對很多人來說是天方夜譚,作者給了幾個建議讓我們可以朝向幸福人生。

本書分為四大見解、十大選擇、四大要務

而我所看到的核心重點如下:


l  勒巴夫定律: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被動投資你的金錢

l  運用80/20 法則, 80%的效能來自於20%的活動 或者是七二法則

l  要懂得投資自己的人生

l  夢想+目標+行動=成功

l  努力存錢

l  買指數基金

l  買保險預防


這是一本我看完後,覺得人生光明,賺錢並無想像中的難,

這對想要創業並挫敗的我給了一劑強心針,

看完後,覺得我也能成功,

不過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研究指數型基金,

在書中,作者一直強調不知如何下手又想投資,

買指數型基金就對了,這讓我又學到了一門賺錢的方法,

若是正在為人生迷惘,可看看這本書,

可以給你指引很多方向。


聽說40歲以後再來看這本書感觸會不一樣,

當我到那個歲數時,再來看一次這本書,

看得重點或許就會不一樣。

題外話:原本想來做個導讀,結果發先不知如何下筆,只能寫寫心得了。 (⑉・̆⌓・̆⑉)

歡迎留言討論(´∀`)

讀書筆記

心靈雞湯:

如果因為生活中失去陽光而毫無生氣, 那麼我們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彩虹!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lpvqv3e.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