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术后第十二天。肋骨骨折

今天是父亲手术第十二天。我凌晨四点醒了,百无聊赖,学了会儿英语,刷了会儿matters。再过一会儿,就该起床,弄点儿早饭吃,然后去医院办理出院。

昨晚从医院回来前,拿到了下午胸部平扫的CT报告,触目惊心的“肋骨骨折”差点把我击倒了。这可怎么办?一波未平,又连起了几波。尤其对于这一波,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周末主治医生不在,我和二姐相对无言,似乎想象中已经看得见老父亲卧床不起,各种并发症,最终这个手术也没能救回他一条命的悲惨结局。

开车回来的路上有些恍惚,脑袋里乱成一锅粥。到家盯着鱼缸看了半小时,上周末淘宝买的几对小孔雀,其中有一只生了五只小鱼,在孵育盒里探头探脑。我每天晚上回来都看,盼望他们快快长大,我好把他们从婴儿房里放出来。

然而要是老父亲就此卧床,连帮他翻身都不敢,那怎么办?像原先计划的那样请护工到家里,还是改变计划送他去专门的护理机构?老妈怎么办?老爷子如果到了人生的最后阶段,是否要遵从他的意愿送他回老家?老家天寒地冻,要怎么照顾他?

我好像隔着北方农村老家的玻璃窗,从外面看到了屋里最悲惨的景象。

然后我突然想起,有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他是个骨科医生。

拨通电话,他说正准备做手术,简单说了一下情况。他说那没问题,不用太担心,单一肋骨骨折很常见,不用处理都没问题。

同时,二姐也在群里说她刚找了值班医生,说法也差不多,上个肋骨带稍微固定一下,不影响明天出院。

然而,头脑风暴并没能就此止息。我睡得很晚,醒的很早。

像医生反复强调的,手术是很成熟简单的手术,老年人最怕的是术中和术后的并发症。我们成功挺过了手术,也不过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段,未来的日子,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但是没办法,日子还要过下去,祝我们今天出院顺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