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就是想跑

官方数据新增确诊以及新增疑似曲线均开始掉头向下,但全国的局势似乎越来越紧张。

越来越多文革式防疫,小区不准出、租户不准进、卡车不让下高速,甚至很多地地方政府贴出告示,鼓励举报。

难过的,不仅是那么多的人遭受疾病折磨,甚至无助面对死亡,更有这些以抗疫之名行违法、歧视之实的事大量发生,却被冠以正义之名。

今天跑步听《反派影评》,波米开篇说:这时候才应该说一句,湖北是中国领土不可分隔的一部分!

正常情况下,这当然是一句废话,但在此时此刻的语境下,却足以让懂的人感慨万千。就像日本人那句“山川异域,日月同天”。那怕只是口号,也无比珍贵。

我仍然会隔天出门跑步一次。前两次,还可以大摇大摆口罩不戴出门,近两次,已经乖乖把口罩戴上,开跑的时候再取下来,跑完进小区门前又戴上。小区保安倒还没有硬性要求,但我已经有些承受不了无形的压力。每天的每天,都有人在各种群里发消息:不要出门,出门就是道德败坏,出门就是人品有问题。

然而实际上,我跑步的地方长这样,跑十五公里总共碰到三个人,还都戴着口罩,能有什么危害?

人们气的,恐怕只是你不够听话。

但假如他们用强,我也无力反抗,只好从了。所以今天我跑了十五公里,比平常多三公里,怕以后不能跑了。因为我出门的时候看见,物业在用门板封锁后门。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非得加几块板子,那道门已经好几天拉了绳子,不准出入,似乎也没听到有人要硬闯。

口罩也买得很夸张,今天公司群里,看到有人说从印度代购。我没掺和,因为我还是倾向于相信,不去人多密闭的地方,也没多大必要戴口罩。往年为了对抗雾霾攒的口罩,还有好几个,只要不强制上班,还能戴好久。如果大家都能理性一些,口罩留给需要的人,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必须要工作要接触各种人的人,是不是对抗疫更有利?

写到这里,收到物业信息,从明天开始,出入要办出入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