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一直以为电脑翻墙比较难,加上犯懒,从没尝试过。昨晚经@Leo评论里的点化,今天早上一起床便开始尝试。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终于被我搞好了。很开心,终于以后可以不用死抱个手机了。

其实也许确实可以更简单,完全不用花2个小时那么久,只是简便方法我还没有掌握。

我是先用手机下载V2rayN,然后通过微信传送到电脑,这一步还算顺利,然而此后就出了问题。手机开始不听使唤,无比卡顿,几乎所有的APP都打不开,我想通过微信、QQ、甚至微博将订阅网址复制粘贴进订阅信息,都没办法实现。光这一步,尝试了大概有半个小时,最终还是没能成功。

我甚至绝望到想,这下完了,手机可能需要还原出场设置,然后手机里的东西就全部玩完了。但是手机等下再管,继续研究电脑。

网址没法复制,我就手动输入。我觉得我全输对了,可是订阅更新的时候还是显示导入失败,用google浏览器依然打不开youtube。这可怎么办?bing搜“V2rayN订阅导入失败”,没有找到结果。一遍一遍更新订阅,一遍一遍显示失败,我一遍一遍尝试打开我以为墙内打不开的网站。最后,竟然被我发现原来我用的VPN的主页是不用翻墙也可以打开的,而我以前,也从未尝试过在未连接VPN的情况下去查阅我的订阅信息!

复制粘贴的问题解决了,更新订阅成功!可是,别忘了总有个“可是”在那里等着正欲兴高采烈的你。可是,怎么还是打不开youtube呢?

继续研究,发现原来是代理模式没有勾选。这是最后一个问题,解决之后,我的浏览器终于打得开youtube了,撒花!

赶紧找到matters,自然一切再无问题。

这不是个翻墙教程,因此对于大家可能没什么实际意义。我把它记在这里,还是想说,这道墙,对有些人来说,可能很容易翻,但对于大多数习惯了舒适区域的中国人来讲,它仍然是高得看不到顶。它隔绝了中国人和外界的交流,从而也增加了中国人获取知识的难度。很多东西,对墙外的人来说,只要打开谷歌、维基百科、打开youtube,搜索,就能获取。而中国人,首先要翻过这座高墙。于是,我们大多数人,只能信百度。

所以,那些为墙辩护的人,你们倒底是怎么想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