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中国的极权和台湾的民主,倒底有何不同?

中国是极权体制,中国人接受的教育,甚至思维方式,都经过了改造。可台湾人,你们号称没有墙,你们的信息号称没有被过滤,那如果你们的思维方式却和那些整天叫嚣“留岛不留人”的蛆虫本质上并无二质,那你们认为自己又是什么?

共产党打压台湾,使得台湾没办法在联合国拥有一席之地,使得台湾人在非典、甚至这次疫情之中蒙受不白不冤,这是政府的错还是民众的错?政府的错,为什么会算在没法自由表达异见的民众身上?何况,中国的普通民众,因此而受的伤害,不比你们多?

中国有很多我上述所说的蛆虫是没错,台湾难道少了吗?那些张口闭口支那猪的,难道少了吗?你们会因为同是台湾人主动为了那样的言论承担责任吗?还是说你们虽然嘴上不说,心里想的却是一样?

两岸的对立,以前我认为都是共产党的错,是他们压制言论,打压金马,限制自由行,洗脑人民,如今看来,民进党和共产党,无非一丘之貉,大陆人和台湾人,也无愧一个祖先,没有谁比谁更高级。

有很多朋友评论中提及,台湾口罩确实脱销了。好的,那么我向台湾的口罩的道歉,我误会你们了。

然而,台湾的人民,可以因此理直气壮的说“我们都没得用,谁管你们死活“这样的话吗?你当然可以说,然而你这么说的同时,就把你自己和极权教育下的言必称”武统“的大陆人放在了一个层次,你承认吗?

我至今没去过台湾,我向往想像中的那里,处处蓝天白云,人民温和有礼。可假如有一天,那里变成了和大陆一样的民族主义温床,我何必想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