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一次伤心的晨跑

昨晚下了些雨,睡觉很凉快,没关窗户,两边形成穿堂之势,像是睡在春风里。

醒来六点,掀开窗帘,嚯,一轮红日,挤开厚厚的云层,正从城市远处的山头窥看世界。


赶紧起床喝水上厕所,排空的过程有点不那么顺利。随便抹了一把脸,穿衣出门。

掀开耳机盒盖的时候,心里涌上复杂的情绪。不想戴,想要自由自在,但又抗拒不了那种诱惑,像比尔伯巴金斯面对魔戒一样。最终还是戴在了耳朵上。

值夜班的保安还没下班,打了声招乎。他们真辛苦,值夜班不说,还要全程戴口罩,无论天气多热也不能穿短裤。

包子铺里的芽菜包子还没熟,买了一个豇豆的,三下两下塞进肚里。我没法空着肚子跑步,很大概率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太多,半马以内的话,一个素包子就好。

开始时一切顺利,跑到要过马路的时候,过路的绿灯刚好亮起,这简直是从来没有过的缘份。

绿道第一个入口,栅门也正好开着。疫情以来,这个门常闭,每次都要跑到下一个入口才能进去。

空气非常好,花红柳绿,名符其实。虽然才刚六点多,晨跑的人儿已经有不少在往回行进了。沿路的每一泓水,都比往日姿色动人。停了两三次,拍照。

添加图片说明


听随机波动在讲山东替考的事。想起我初三那年,班里来了个外地的复读生,女生,比我们都大好几岁,听说已经复习了几年。自从她来了,班里每次的测验还是模拟,都是稳稳第一。但她有两个名字,大家都知道,初中生懂什么啊,没人觉得好奇。后来,她如愿考上了中专。

我也考上了,并且超水平发挥,考得志得意满。我后来没去读,因为我哥还有父母为我制订的培养方向是要读大学。如今这么回头一想,当年的决定还挺危险的,如果有人操作,我的中专学籍是很好的顶替目标。我读高中了,我以后是要读大学的,我永远不会怀疑,也不会去追查。

人们最近攻击苟晶,说她言过其实,说当年班主任对她的顶替对她的影响有限。对苟晶的影响别人其实无法断言,但假如当年我被顶替了,如今可以很肯定地说对我后来的人生完全没有影响。那我要是有一天知道了,我该做何反应?一笑了之?有这么可笑?

想到此处,浑身一凛,肚子开始痛。糟糕,没带纸。一边跑,一边朝旁边看,经过几对母子,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东西。他们一定有,要不要开口?但别人在吃东西,你凑上去讲些很有味道的事,不大好。算了,离休息点就两公里了,坚持一下,那里有厕所,有茶座,一定有纸。

后来的事情很让人伤心,在此不做赘述,只透漏一点:没有纸!

最终这趟晨跑,经过一次暂停,累计跑了18公里。共享单车骑回家,十点,如果没有晨跑,可能此时还在睡觉。

路上偶遇一台闪亮的施工机械,竟然不知道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