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WHO的神操作

今天有件事情在我的同温层里炸了锅,但看看matters竟然无人提及,那就来说一下。

WHO官网关于COVID-19的专题里,有个问答页,是对大众比较关心的关于防疫知识的官方解答。其中有道问题是"Is there anything I should not do?",WHO给出的解答有四条:1、抽烟;2、服用传统草药;3、戴多层口罩;4、吃抗生素。

本来,这个问题的设计就很别扭,不该做的事何止四种,人类的恶习多到罄竹难书。但是算了,考虑到工作人员最近可能工作量比较大,想把四个问答压缩成一个,好早点下班的心情,就不抬这个杠了。

然而,接下来要说的事却荒谬到难以置信。

先是,中文版里的第2条消失了。此时,中国的科普界已经一片哗然。谁料到,紧接着,英文版里也只剩下了3条。可是,你也别以为这就可笑到头了,最可笑的还在后面:工作人员又想提早下班,他竟然把其它语种的第2条留在了原地,也就是其它语言的这个问题下面,仍然是我上面提过的四条!

中文版现存
英文版现存
法文版现存
为了不以讹传讹,我还专门去google了一下法语版的第二条,证明并没有误传

中国的大地上,每天都在发生各种离奇的事件,我见怪不怪。比如我们那么多的感染者,竟然找不到足够的样本做瑞德西韦的双盲试验,而那些从不用担心试验的中药,却天天在号称在这次疫情中屡建奇功。但我这还是第一次在全球瞩目的科学机构,看到这样令人瞠目的神级操作。

感叹有二:1、我党真是强大,接近宇宙无敌;2、江湖盛传的WHO cares,果然还是有原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