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Lost in 李庄,想吃白肉

昨晚,时隔七天,重启跑步。

没料到在长江边的李庄古镇,还有一个运动场。傍晚逛到那里的时候,有人在打排球,一招一式颇有模有样。每次看到有人打排球,多多少少还会受到震动。虽然中国女排一直很厉害,但在我的成长经历中,看到业余的排球运动的机会少之又少,更别说在这种小镇上。

去年参加汶川马拉松的时候,在08年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的学校里,也看到年轻学生打排球,跃起、扣杀,很有活力的样子,站着看了好久。

运动场旁边有个广场,广场上有个大树,树下聚集了很多人在聊天,还有小孩子嬉戏追逐。突然想起小时候,在老家农村的麦场上,和小伙伴们也曾这样开心地玩。

我开始绕运动场的跑道跑步的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排球健将们一直打到天完全黑下来,中间雨好像停了。也有可能是跑得热乎,雨太细,未近身便蒸发于无形。总之,十公里跑完,感觉雨才又重新下大了。

听随机波动讲疫情对美国小留学生的影响。觉得这批孩子真是不容易,小小年纪被父母扔到异国他乡,功未成名未就又遇疫情,归国之路充满坎坷。加上中美之间的冲突,有些回来可能就不会再去了,生活的变数,对他们来讲,过于沉重了些。都还是些孩子,什么都不懂,只能张大眼睛,惊恐地看着世界。

从运动场走回酒店的路上,穿行在混漉漉的石板街巷,有点儿迷失。偶遇一条狗,冲我叫了两声,远远地站着对峙。后来,还是我主动绕行。我怕狗,跟怕鬼一样。

来时摆在路边尺寸惊人的“李庄白肉”,都收摊了。一早要走,错过了拍照。

昨天来时路上,兴冲冲地跟同事安利李庄白肉,说它的薄、说它的大,结果晚上在长宁,酒店的服务员推荐的旁边的饭店,白肉上桌,大失所望。就像是水煮的回锅肉。

李庄白肉创始店,让我想起成都人民公园门口那那些一个连一个的“老妈蹄花总店”
长江里的一艘小船,船身很稳,不知道是什么锚


李庄



湿漉漉的街巷

传说中的李庄白肉(图片来自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