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9:新都桥|做一天闲云野鹤

今天休整,上午在河边保养车子,下午爬山看风景。新都桥不愧为传说中的摄影师天堂,有雪山掩映,加上阳光加持,一人一牛一花一水都是风景。

用一整天时间随意游荡,避开正在改建中的主街,一路向山。

在草甸上赏花,遇到几个从贡嘎来新都桥读书的藏族孩子,一起玩了会儿。他们对我们手里的相机很感兴趣,拍了不少照片,还留了QQ号,我们答应回去后把照片发给他们。

今天在新都桥的山上,小N同学一路狂奔,从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像个仗剑天涯的侠客。我和小黑只能望尘莫及,在一边看着他的身影远远地游动在山脊。

想看日照金山,在山巅等了一个多小时。躺地上,看着白云悠然飘过。和一个牦牛对峙,安站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一动不动盯着我们,仿佛是我们闯入了它的地盘。它不动,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后来还是我们妥协,慢慢退开。

天快黑了下山,一路走还是一路盼,最终,雪山隐没在云层背后,没能等到那抹金黄。

但等到归家的牧童,真的在唱歌儿……


我们住的客栈


很会摆pose的team,右一那个汉语最好,他说他叫阿里,他给我留了QQ号


花儿伞


拍照动作,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出门9天了,给立下汗马功劳的车子洗个澡


就这个牛


植被很棒,随处可躺


藏人把风马(藏语叫“龙达”)撒向天空,意义和在高山上拉起风马旗一个意思:传播佛法。我们入乡随俗,东施效颦一把。


下午的时候,除了蜀山之王的主峰,贡嘎群峰尽收眼底,我们希望傍晚可以看到日照金山


对面山头据说是写的:嗡玛咪呗呗轰


精力无限,在接近4000米的山头撒欢的小N


光线渐渐暗下来,云层仿佛触手可及


天黑下来,差一点看到日照金山


后记:等到这次行程最终结束,已经是两个多月后的事,我把照片发到了阿里的QQ邮箱。没收到他的回复。

那时候常常会告诉别人,我比较喜欢自然景观,不喜欢人文景点(现在我的同事们也这样说),因而这趟行程多半自说自话,要是时间延后到现在,可能会尽可能多和路上遇到的人交谈,了解他们的故事。

风景是死的,故事才是活的。

又: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matters都没法从blogger复制照片,我要一张一张下载,再上传。今天又可以了,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