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2:从平乐到天全,暴雨、掉链子|骑行川藏线

从平乐到天全,全程也大约110公里,和第一天差不多。是从邛崃市辖区到雅安市辖区。一路起伏,以上上坡为主。

最开始,一个小坡坡都能让人崩溃,到后来,恐惧渐去,麻木渐多,档位从3+7换到1+1,蹬就是。初时还尝试蹬不动的时候背诗转移注意力,比如说"一别之后,二地相思",比如还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但是到最后,坡多了,肚子里的墨水不够了呀。叫小自然教了几首,但艰难时刻,脑子里一片空白,便一句也记不起。

在川藏第一村和龙哥抱别,开始了三个菜鸟闯川藏的旅程。心里没底,怕什么来什么。距天全县城还有五公里的时候,爬一个陡坡,换档时机没掌握好,链条掉了,卡在齿轮板之间,怎么都弄不出来。无计可施,只能推行。

也没给小N和小黑电话。这一路的上坡,他们俩年轻力壮,冲锋在前,然后在坡顶等我。这次也是,推行没多远就见他俩顶着雨停在原地。其时一阵暴雨刚由盛转衰,三人浑身都已经湿透,未免无谓牺牲,我硬着头皮让他们俩骑车先行,我推车慢慢走。毕竟天全近在眼前,天色也尚早,一人行也压力不大。但是,我的建议被无情否决了,他们俩都不愿意撇下我,坚持有难同当,有车同推。

最终住下来换完衣服卸完驮包洗完澡,已经过了晚上八点。吃饭的时候我喝了两瓶啤酒,他们俩喝了一大瓶果粒橙,以庆祝今天的种种:各种爬坡、大雨、掉链子,以及安全到达。

这第二天的路况,相比第一天虽然难度增加颇多,又经历大雨洗礼,但大家斗志尚在,并未被吓倒。决定第二天在天全修整一天,修车子、洗衣服、整理行装。

在飞仙关,碰到修路堵车,和一个大爷聊了会儿天,问他此去天全路况如何,他说比我们从雅安过来容易得多。到天全的时候,小N笑话我上了大爷的当,然而,我却对此心怀感激,要是他告诉我真相,恐怕我当时力气就要卸掉了,呵呵。

在一个电线杆上看见一句涂鸦:每一个你爽过的坡,都是你欠下的债!后来,小N说他不想要下坡了,因为你下得越爽,意味着不远的将来你会上的更绝望。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是川藏线,才哪儿跟哪儿呢。

我们刚骑了十分之一的路程,还未真正面对一座山。


下午在这里避雨,一个破旧的门楼,四面漏水,手湿得几乎连手机都不能操作,但外面烟雨蒙蒙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50块一天。老板是个老头,收集了很多之前的骑友留下的物品:车锁、车架、三脚架,奇怪的是,还有一堆钢珠!


出发前才买的鞋,骑了两天,就成了这幅模样,看来骑车要穿胶底,没经验。

诗云:

 河灯映月青衣江,

康巴汉子走平羌。

清晨门前蓝衫挂,

雨城随君追夕阳。-------by山野红杏

(原文记录于2012年6月2日,2020年7月15日整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