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Apple ID被封始末

在南京画展看到的一幅油画,用来代表我的心情


一年前为了翻墙,在淘宝花五块钱买了个美区的Apple ID,再花3刀还是在淘宝请人代购了Shadowrocket。当时感叹,淘宝果然如传说般万能,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用那个账号,还顺便下载了另外一些在中国被墙的APP,比如Quora,然后就束之高阁了。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戴上Apple watch,都会提示美区账号的登录。每次输入密码,都显示错误。反正登录不成功也没关系,手表的登录提示像我本人一样困难面前很容易放弃,提示两次,登不上,它就作罢了,也不影响使用,就没往心里去。

前几天,Quora 提示更新,才又想起用手机登录看看。仍然不行,提示账号已经停用。又隐约在TG的机场群里看到有人说美区账号被封,才意识到,可能,我本人的,也凶多吉少。

Quora不更新倒也不打紧,使用频率不高,只是偶尔对发到我邮箱的问答感兴趣才会点进去看看,即便App不能用,还可以用浏览器版。真正让我产生轻微焦虑情绪的,是Shadowrocket。

我手机里的APP,都是有新必更的。不像很多人,担心软件新版本不稳定,担心更新之后卡顿。我以前只要APP有红点提示更新,都是第一时间更新,不处理便如鲠在喉,坐卧不宁。后来掌握了自动更新设置,手机上就再也没出现过软件更新提示。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相信世界是因为这样才不断向前发展的。

因而,不能更新Shadowrocket 让我觉得好像被时代甩在了身后。更严重的,我担心过长时间不更新,APP会总有一天不能继续使用,那可真是前浪被拍死在了沙滩上,徒睁着双眼,一脸不甘。

朋友说可以找淘宝的卖家解封,毕竟他自己注册的。但卖家一脸冷漠,甩给我个苹果的客服电话,说他解决不了。

又看到有人说以前也是被封,打了客服可以解封,才打过去。客服问了几个问题,诸如是不是本人在用,是不是在国内,然后说对不起这个账号永久停用了,不能恢复,只能重新注册了。

很早以前就看过不少美区账号注册教程,对我来说,太难了,没办法,才诉诸淘宝。

当然,其实也不是死胡同。眼前能想到的可行方案就是装死,假装不知道这回事,直到某天Shadowrocket 真的罢工,再去淘宝买个新账号,再花三刀(也许已经涨价成四刀)请人代购个新的Shadowrocket ,然后再被封……但那种轮回之苦,想起来实在没法让人感到安心。

所以这篇文章,一方面单纯记录下这个事,也让大家看看生活在红色高墙之内的人们,现实中会面对的具体而微的问题。另一方面,向路过的同在墙内的高手求教,有什么办法能拥有合理合法,不会被封的美区账号?如果答案是不可能,也好教我死而瞑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