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跑步没晒,跑完晒伤了


最近练习开窗睡觉,虽然稍微有些吵闹,但自然风的舒适度,果然胜过空调很多。连续两天早上,六点多醒来,貌似终于克服了懒觉的问题。因为随着天光渐明,窗外的声音也逐渐丰富立体。加上,窗帘随风飘动,光线也催人起床。

所以,昨天早上,终于赶上之前报名好几次,都因为起不来床而爽约的跑团活动。

但可能是因为前一晚喝酒的原因,跑得有些沉重,18.6公里,平均配速刚刚好突破7分钟,6分59秒。

7点出门的时候,外面还有些凉风。小区门口买了个豇豆包吃下,开跑。最近一次晨跑,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了。很喜欢从天黑跑到天亮,看着世界慢慢苏醒的感觉。但因为惰性总是赢家,那种感觉就不容易经常得到。这样的夏天早晨,7点钟已经日上三竿,对跑步来讲,其实已经有些晚了。

路遇某个行为不端的跑团


我家就在绿道边上,而绿道连通着几个湿地公园,跑步环境可谓非常好。平常自己跑,进绿道,左右随意,风景不同。我有时候连续几天往左,再连续几天往右。有时候,路线选择取决于路口的红绿灯。本来想往左的,结果因为红灯,就临时右转。

因为绿道还未完全交付使用,所以在公园和绿道之间,有围挡围着,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围挡全包围,没有缺口。之后,开了口,但我每次都是离围挡还有几百米的时候就折返,从没突破过那堵塑钢围挡。昨天第一次真正从墙外跑进墙内,专门注意了下,有8.5公里。

就在那个突破口,碰见东哥和战场。若非东哥一直歪着头看,我也认不出他。正常年月,马拉松频仍,至少不过一个月,总会在某个比赛中碰到,吃饭喝酒跑步。如今兵荒马乱,就很久没见。他跟我一样,又有了胸和肚子。

最近都是一个人跑步,戴上耳机听播客,或者电子书,心无旁骛。加之多在晚上,世界乌漆抹黑,看不清楚。如今熙熙攘攘的公园里,带来久违的新奇感觉。有很多人可以看,高矮胖瘦,各有千秋。并且,大家都起那么早来运动,随便一想,正能量就爆棚。

要不是有朋友一起,边跑边聊,我肯定跑不了18公里。

最后一公里,东哥提议冲刺,于是有那么一度,配速跑到了3分多种。厉害,我从未跑那么快过。到终点,几乎窒息。买了瓶冰脉动,一饮而尽。一年以前,经常参加AR的活动,设置在这里的补给以及背包寄存点,都被保安赶走好几次。很久没来,现在都允许卖东西了,好几个摊位。想必是得给管理方上贡的,嗯,那几乎是一定的。

后来我在围挡的其他缺口处听见叫买凉粉凉面的声音,但都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穿过缺口才发现,原来车子摆在围挡后面,不能露出一分一毫。

跑完的时候,天还没有大热起来。但我在公园门口找不到共享单车,又没戴口罩不能搭地铁,遂决定,就地喝茶休息会儿再说。


这一休息,耽搁到了正午。终于扫到了单车,其时艳阳高照,骑起来有风掠过,倒并不觉得多热。

但我还是晒伤了。傍晚时分,面颊开始隐隐做痛。照镜子,脸颊额头都绯红。

下午看了个古老的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恐怕是豆瓣评分最高的印度电影,以前也总听人推荐。可能期望太高,因而失望。立意和大部分印度电影一样,很高级,直指社会现实,并且输出普世价值。但情节各种开挂,也和大部分印度电影一样,削弱了现实性。可能神片看多了,就有了免疫力。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意识到,为什么我在国外看到的印度人,普便很黑,而印度电影里的印度人,普便俊男靓女,白得不像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