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药店有口罩卖了

今天没去公司,去了也没事做。

早起阳光很好,吃完早饭在飘窗晒太阳,看书。租住的这个房子,结构和户型和我自己买的一模一样,只是朝向稍微不同。我那边几乎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阳,而这边,冬日早晨一有太阳,幸福感就会提升。那边主卧的飘窗,几乎没用过,当然主要也是因为后来父母在住。这边,我在飘窗上铺了个瑜伽垫,经常会坐那里喝咖啡,读书,看不远处路上的车流。

中午做了土豆烧牛肉。牛肉比上次多炖了一会儿,但还是很硬。我吃倒没大的问题,如果给父母吃,那就根本不行。土豆也有点儿差时间,没有太烂。做菜还是小学生水平,也不知道牛肉这种情况是因为确实时间不够还是因为超市的冻肉原本就这样。年前从九寨沟买回来的新鲜牛肉,就很容易熟。

在家吃饭就比较费水,昨晚拎过来的一瓶,下午就没了。一直犹豫要不要去父母那边打,后来还是没去。家里多个护工,去一次好像比原先还多点压力。

七点半出门跑步,还是开车出去,把外衣口罩还有钥匙放车上,短打赤嘴跑了12.3公里。今天出门保安连我的出门凭证都没看,就给开了门。沿绿道往南跑,一直跑到机场高速那里返回。疫情以来总是跑北边,因为一开始往南的几个天桥都是封闭了不准进入的。高架还没修完,看起来仍需时日。开始感觉状态还不错,六分配速,逐渐往下掉,返程就在六分半以外了,最终平均六分半。跑步还是听《我脑袋里的怪东西》,好像土耳其跟中国,某些地方还挺像。

大路上车已经很多了,绿道上人也多起来了,散步的,跑步的,都比之前多了很多。有个三人小队,两男一女,本来在我后边,听着他们慢慢靠近,心里仅存的那点好胜心想要加速把距离拉开,但最后也没做到。被他们超过,被他们甩得不见踪影。

跑了四年了,去年这个时候是状态最好的时候,成绩也最好,但最近这一年一直在逆水行舟。巴塞罗那去不成,国内前半年的马拉松也基本没戏,那就老实堆跑量吧,希望努力的效果能体现在比赛必将扎堆的后半年。(但也不容易,体重始终维持高位。)

跑完开车进门的时候,程序还是没变,看电子通行证,量体温。

昨晚在门口的药店给父母买药的时候,有人在买口罩,一次性那种,一包二十个,九十块。还是很贵,但好歹似乎确实在慢慢恢复产能。所以昨晚回家就把我戴了一个多月的两个口罩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