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生活记事|窗外飞过一只红气球

十月最后一天夜里,为了付双十一预购的尾款,熬夜到一点多。当然不是付尾款程序复杂,耽搁了时间。而是,如今的网购节,都像是有毒的抖音一样,精准投喂到你很难绝然转身。好在,我最终抵制住了不少诱惑,除了几件给父母买的必须品外,只给自己买了些酒。酒也有毒,和电商加一起,简直以毒攻毒。

我甚至抵制住了午夜前出门,边吃烧烤边等潘多拉盒子打开的诱惑。这周休业照顾父母,生活节奏和他们趋同,一天两顿饭,晚上那一顿吞几口水果,或者几粒坚果了事,觉得自己清白且坚贞。网购规则每年变化,我经常不大细看。今年,只知道先交订金,11月1日0点开始付尾款,所以原计划按以往作息早睡,待起来再慢慢付尾款。订金都交了,还能被人再抢了不成?睡前和朋友们聊了几句天,才知道很多商品前两个小时还有优惠。

这还怎么睡?必须等着啊。这么一想,肚子也饿了。损友们在TG那头使劲怂恿我去吃烧烤,几乎动心。最终懒惰战胜了饥饿,躺着没动。

这一懒效果明显,早起称重,体重回到了74kg以内,Corona元年新低! 

短暂雀跃之后,意识到,这不见得是个好消息,他其实印证了我多年以来一直试图否认的一件事:想减肥,光跑步不行,得管住嘴。还不是普通的管,得像这一周的每一天那样管。这谁受得了?我点灯熬夜买的酒正在朝我飞奔,它们要是听见这话,岂不是得突然凝固笑容,尴尬地僵在路上?

几天前,跟老妈说,趁着双十一,换个智能马桶吧。老妈难得爽快答应,我也立刻交了订金。然后没两天,之前用了五年的马桶盖,就羞愤自尽,完全罢了工。

我家的商品和人一样,也是有自尊心的。

除了最后一周,十月其实过得还不错。月初满足了妈妈回老家一趟的心愿,我自己也终于有了疫情年第一次飞行,雪了去年理塘之耻,三个月差旅生活暂告一段落,都是另人开心的事。即便这最后一星期,老妈是受了些罪,但对我来讲,就如同电影里常有的那种,一家人,因为某种偶然聚在一起,却给了彼此相处的机会。趁着一直在家,我还买了个装在马桶周围的架子,让老爷子上厕所的时候能够自己坐下和起身,也减轻些老妈的负担。有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时突然意识到,这曾是我自己的床,我那时候从宜家新买了床垫,还没睡两天就搬走了。至此,过去了一年多,竟然是我第一次再睡回来。有天老妈问我,你最近没有再拿回来奖牌呢,我数了数,还是那四十个。我以前每次参加完一场马拉松回来,会把赛事发的毛巾给老妈,让她收着。把奖牌挂在墙上,老妈就会再去数一遍。搬出去以后没多久,疫情袭来,仅有参加的几个小比赛,奖牌也都挂在了我租住的房子。我跟老妈说,我那边还有几个,改天给你拿过来。

十月唯一小有遗憾的事,是跑量没达标。月初定下200公里的任务,月末结算,只有155公里。出差的地方风景优美,但地处山区,总是不大适合稍长距离的跑步。11月份,回到了我的地盘,再努力吧。

今天,请了人擦窗户。搬来一年有余,总觉得玻璃很脏,总被拖延症纠缠。昨天小区物业搞活动,优惠酬宾,今天终于可以迎来窗明几净的生活。趁着师傅在忙,打开久违的电视看了会儿。This is Us出了第五季,没想到疫情当前,还有美剧在更新。更没想到,拍的就是疫情本身,还有BLM运动。麦迪森怀了凯文的孩子,和凯特夫妻在门外的草坪上隔空拥抱,兴奋得手舞足蹈。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泪目,好像回到了疫情在中国肆虐的二三月。

时间就这么过了。

写到这里,刚擦干净的玻璃窗外,飞过一只红气球。

窗外飞过红气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