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欠他一瓶水

路由器又断网,关机整整一天,再开,网也没来。

之前用的小米PRO也是相同问题,找来电信维修人员,测试接口说是好的,连上路由器旋即恢复正常。我问他咋回事,说是路由的问题。

正常了没几天,老毛病又犯了。既然专业人员说是路由器的问题,为了从源头解决,不如重新买一个。正赶上618大促,网上搜了搜风评,买了个华硕AC66。刚装上没问题,网络恢复正常,以为问题就此解决,还颇为开心地发了个微博,吐槽了一下小米。

谁知,这才过了不到一个月,故态复萌。关机重启、恢复出场设置,想尽了办法,都不起作用。

心生怀疑,两个使用时间都不长,也不算太低档的路由器都频频出问题?也不是不可能,但也确实还有另一种可能。我把路由取下来,直接插到门口的光猫上,bingo,蓝灯亮起,打开微博,有了更新。

所以今天也没去公司,呆在家里等电信的维修人员上门。

这房子,光猫在进口处,暗线从地下引到客厅,连到一个插板上。两个插口,一个供电视,一个供路由。记得当年我自己的房子装宽带的时候,工作人员建议把客厅那个插板换了,说质量不好,容易连接不稳。听了他的建议,多花了100块。而在那边和父母同住的几年,似乎也真的没有频频断网的事件发生。

维修的小哥来了之后,我跟他讲了我们家另一个宽带换插板的故事,他未置可否。只是把插板拆开来,把两个插口做了交换,路由器竟然就又好了!

我简直要喊出冤来,这个动作我也做过,并没起作用,怎么就像认人一样,他一做,就立杆见影!我讲出来我的疑惑。原来,网线两头要同时交换才行,而我只换了路由这头,没换光猫那头。

但路由虽然好了,电视却亮起了红灯。看他把接头的网线一根根拆了,再重新接上,这下,everything is 真的ok了。

我其实还有些不大好意思,大热的天,老麻烦别人。接完线,他用手把掉地上的碎屑抓起来。我忙说不用管,我来弄。

临走在门口,我向他道谢,说麻烦你了。他向我道歉,说让你久等了。他给了我张名片,让我以后有问题直接打电话。我说我怕直接打电话没有公司派工,你不好处理。他说不存在,他几乎每天都在我们小区处理问题,打电话比通过公司报修快。

他离开后,我想起来,应该给他一瓶水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