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术后第四天。等人工智能

周末拍的片子,医生解读手术效果不错,原本说可能周二就可以出院了,但昨天发烧,物理降温,晚上一直起起伏伏。医生护士说百分之八十的老人手术后都有发烧症状。今天早上咳出浓痰,医生说可能还有点感冒,不要紧,不需要用药,观察着就是,但因此就没那么笃定可以出院。

然而下午高烧又起,一度接近四十度,连一向认同一般发烧没那么可怕的我,都有点慌张。晚上抽了血,培养几天看看是否有感染。前途依然未卜。

哥回去了,姐还在。下周,她也回去了。

花两个晚上的时间看了部腾讯视频放的纪录片《最后的夏天》,四个癌症病人在生命最后阶段,每个月花几天聚在一起,分享他们生命中即便是伴侣也无法感同身受的终极心情。也有伴侣之间的交流。很难,大家都很难。癌症病人要直面死亡,家人何尝不是?确实面对死亡,永远做不好准备。

我们在医院过了一周多,因为是骨科,并不需要和死亡那么接近。但病床上躺的很多是老人,医生术前术后各种警告可能会要命的并发症,和死亡也并没那么遥远。

其实死亡也许还没那么可怕,更可怕的是卧床的那段时间。看着我父亲插着导尿管,大小便不能自理,然后任由别人折腾自己的身体。他不大讲话,眼神经常空洞的,也没表现出反对意见。但我把自己带入他,会觉得世间最不堪的事莫过于此。

那天和同病房同为伺候父母手术的病友聊天,都对自己近在眼前的老年生活忧心忡忡。他们没法靠独生的孩子,我更是没有。只有说,别担心了,科技在迅猛发展,到时候一人一个人工智能,比自己孩子勤快听话多了。

等的到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