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明天去放风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成都的天气,一言难尽。我的生活也是,被父亲突如其来的跌倒搅得乱七八糟。天空的雾霾不但悬在头顶上,更悬在我心里。

稀里糊涂就到2020年了。第一天,被家政放了鸽子。第二天,终于,来了新的保姆。Em,叫保姆似乎不大合适,因为是个男的。但我确实也不知道该叫什么,佣人?更不合适。我家三代贫农,到了我这代,也不能当剥削人的资产阶级富农。

还是叫护工吧。护工张大哥,50多岁,乐山人。当过村里的书记,退休后每月拿1200块的退休金,在村里呆不住,出来干这行。刚送走一位95岁的老人,这才休息没几天,就被介绍到了我家。看起来人很勤快,也灵活,才来半天,就把我父母笼络得喜笑颜开。拿他的大衣、手套、棉拖鞋,一股脑儿给我爹穿上。我问我爹,暖和不?笑笑,说暖和。但实际我家装了暖气,不穿也不至于冷,XD。

就还不错,比我想像中顺畅。

原来最担心的是交流问题,四川人不爱说普通话,我妈也只会说我们老家方言。她原本很爱交朋友,来了成都以后变成了个“宅女”,每天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聊微信,除非必要,很少下楼。院子里老人很多,都操着四川话,打招呼的也有,可是一深入聊天,很多就变成了鸡同鸭讲。结果这个张大哥,一口川普,竟然和我妈聊得颇为投机。菜做得也还不错,其码比我们家的任何人都好,不愧是四川男人。

所以,明天,我终于可以短暂逃离雾霾,去高原看雪山了。

只不过,上个月连平地都没怎么练习,更别说高海拔山地了。不过无所谓,就算被关门,也算是去放了一趟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