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新年第一天,被家政放鸽子

说好了今天上班的阿姨,一大早打电话说她突发感冒,来不了了,让我找公司另外安排人。难得我的脾气异乎寻常地好,没有冲她发火。也是因为对于58上的家政公司没有太高预期的缘故,知道他们不过是跟婚姻介绍所一样,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对于找工作的人并没有什么约束力,而这些从城市周边来的阿姨,素质良莠不齐,也没办法要求她们有多好的职业素养,要放鸽子,你也全然拿她没有办法。

正好又是新年假期,家政公司之前和我接洽的电话打了几通没人接,微信也不回。这样才稍微有点光火,收了我500块的介绍费,难道就这样跑路?一气之下,在APP里给了差评。

但是500块,已经决定就让它随风而逝吧。

给住院那几天认识的护工打了电话,她说她已经找到了工作,请她帮我介绍其他阿姨,她答应得很痛快,挂电话前还跟我说了新年快乐。又打给放鸽子的阿姨,我有准备她不会接,但她接了。好言相询,如果有认识正找工作的其她阿姨,帮我介绍,也答应了。

然而家政公司一直没有回音,直到下午五点多。电话过来说昨天把手机落在了办公室,今天又放假,才去公司拿到手机,并表示抱歉,承诺明天一早另外介绍阿姨过来。于是我也没有发火,虽然之前想像我一定会发火。

所以新年第一天,阿姨的事情仍然悬而未决。看雪山的事,也就仍然悬而未决。

中国的养老事业是个朝阳产业,针对老人的家政服务也是。所有人都看得到这一点,但这个行业就一直半死不活,看上去热热闹闹,但多数个人小打小闹,十分缺乏有着严格管理制度和体系,以服务为本的大型企业,不知道为什么。

想了又想,莫非还是因为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