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我妈的菠菜面


菠菜面,其貌不扬,但好吃

老妈做的菜面,我吃了四碗,中午三碗,晚上一碗。护工在的时候,我不怎么想去吃饭,去了他要拖着我表功劳,做的饭也不合我胃口。护工走了,我和老妈怄气一个多月,别说陪他们吃饭,去就是例行公事给老爷子打扫卫生然后扭头就走。这两天在反思,希望我这被负疚感拽回来的耐心和相对的好脾气,能维持得尽量久点。

傍晚还和她在小区外逛了一圈,难得的凉风。这也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陪她散步。护工在的时候,老爷子有人照顾,我经常下班后叫她出门,一来维持下她的运动量,二来也是难得的亲子时间。我好像只有这种时候才能和她聊天拉家常,在家里的时候,注意力总被各种事吸引,坐在那里愣神的父亲、弥漫在空气中的老人味、一直盯着我看的她的眼神,这一切,都让我安静不下来。

老爷子没什么好转的迹象,躺着或坐着无碍,活动完全不行。最近让他坐扶手椅,尽量把身子坐正,有空给他按摩腿。腿很僵硬,每次把他的腿抬到我的膝头,一开始几乎成人字形,总要我多说几次放松,再配合些动作,他才肯放平。我总觉得,他对别人没信心,永远在戒备。

很不幸,我也有点。

晚上继续跑步,9公里,配速六分半,比昨晚状态好点,可能是菜面的功劳。还有西瓜,跑前在父母那边吃了好大个瓜的八分之一,跑完回来在我这里又吃了很小一个瓜的二分之一。这个月很惨,十三号了,悦跑圈上的总跑量才只有30公里。打算接下来每天都跑点,争取还是赶上进度。掐指一算,六月还有十七天,每天得七公里,有点儿难。

跑步听@秋凉 的电台,讲留学,嗨,突然很遗憾,条件和眼界双重受限,年轻时没往那方面努力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