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失信&龙

出差第二周,今天才终于租到了房子,算是安定下来。毕竟远离城镇,选择范围很窄。一直想在打造中的JX小镇找一家,其码有两间超市,风景也更好。但房子不少,供出租的不多,适合的没有。最终定下来这家,仍是刚来那天的初见。

那天初来乍到,人地两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房子,进一间超市买水,顺便向老板打听。运气不错,还真就有。但是她说要收五百块的介绍费,有点黑,未置可否,让她带我去看。

房子是农民自建的,在离小镇1公里远的地方,装修还算不错,设施也齐全,但除此之外,附近一无所有。还有考虑到距离的问题,并未当时决定。和超市女老板加了微信,答应她定了告诉她。拖了这一周,期间她问了我一次,当时还有犹豫。

今天终于尘埃落定,想起来当时的承诺。上周跟我老板说人家要500介绍费的时候他说:给啥给,我们都知道地方了,下回自己去找房东就完了。今天说给同事听,也说不用给。可我心里始终觉得,没有五百,给个一二百似乎也是应该的,毕竟有言在先。

但直到现在,也没联系她。晚上去跑步,路过她家的超市门口,有意避开,像是做了亏心事。

这里果然是在打造柑橘产业,漫山遍野柑橘园,挂满了绿色的果子。可能因为没成熟,也没人看守。

小镇有条河,沿河边修了一段绿道,几座亭子。某个山头上,有个观景台,取名“望龍臺”。显然,是想柑橘带动旅游。只是,镇子正在打造,游客不见踪影。山上有几户人家,看上去像农家乐,或者民宿,只有几家。

印象最深刻,是露在小河里的一条龙尾。没有龙头,也没有龙身,只有龙尾斜插入水。这样并算不上怎么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却有点儿稀奇(至少我没怎么见过)。看见时,心头一凛,设计者不知道是什么人。想像是一个怀才不遇的高人隐居在此,某天有人拎酒登门,求赐一墨宝,于是提笔挥豪,画下一条正潜入水底的龙。

像海明威。

写到这里,才突然意会,为什么叫“望龍臺”,原来是一个系列!

河里有龙


走,去台上看


柑橘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