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樂Arrtoo
月樂Arrtoo

為了那些我心尖尖上的華語歌曲,歌手,還有樂隊,我的心變成了一顆榴蓮。 我的網站:musicmurmurs.com

小鬼黃鴻升的兩首心水情歌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劇照

2020 年已有太多讓人措手不及的離別,但總覺得這位年初才在《想見你》中打過照面的「肚臍學長」,離開得未免太倉促,太遺憾了。

雖然我從未當過黃鴻升的歌迷,但他的確有兩首歌教我念念不忘,即使發行多年仍時不時會找出來聽。

也許紀念一個歌手,最好的方法就是聽他的作品吧。

在此刻此地,與你分享──

黃鴻升《有感情歌》

要是唱不了一首真摯細膩讓人「有感的」情歌,似乎當不了華語樂壇的男歌手呢。小鬼沒有特別酷炫的技巧,卻唱出了普通男孩執著又帶些笨拙的情意。

我無感的笑著,也無感的痛著,這段旅途的最初,我,一個人 ;
你有感的愛過,也有感的恨過,那段旅途的最終,你,還是一個人。

黃鴻升《兩個人》

這首歌作曲的事我非常非常喜歡但是產量非常非常低(淚)的 IO 樂團成員 Hans。我記得他好像說過這首歌就是那種很主流,很芭樂,很典型的抒情搖滾情歌。

雖然,也許,這首歌參加不了《歌手》也上不了《樂夏》,但它就是那種,當你把頭靠在車窗上看著夜色中的燈火呼嘯而過的時候,耳機裡響起的歌。

誰寫的劇本 是什麼荒謬的人生
他的擁抱你一轉身 只剩我一個人

又,填詞的是小鬼本人呢。

又又,流行但好聽還想跟著唱的歌其實沒那麼容易寫。

下一幕他演不了 這對手戲少了主角
過場的 過往的 過程的美好
劇終了卻散不掉

Farewe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