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樂Arrtoo
月樂Arrtoo

為了那些我心尖尖上的華語歌曲,歌手,還有樂隊,我的心變成了一顆榴蓮。 我的網站:musicmurmurs.com

《乘風破浪的姐姐 》第十期感想

首先,讓我們掌聲歡迎 cosplay AriZona Green Tea 的看板娘黃齡!

多虧了這位聯想力一流的豆瓣網友提醒,讓我發現原來 AriZona 若想進軍中國市場的話連代言人都安排好了。雖然我腦中完全想不起這茶是甚麼味道,不過讓我們假裝乾杯,開始本期的感想時間吧!

這期還剩下(恐怕是累到走不了)的姐姐分別有九十秒的 Solo 時間,進行三人鬥牛賽。九十秒換算下來就一分半鐘,普通一首流行歌長度約為三分半鐘。這殘酷的事實讓我想到之前聽過的一句話:「現在連坐下來好好聽一首歌的時間都沒有了。」

話說,把那個李姓網紅尷尬又無意義的拉票趕客片段刪掉,再去除掉大段大段的贊助商廣告,就有時間播歌了呢!

開甚麼玩笑,芒果電視台怎麼會輕易接受有建設性的意見呢?雖然他們的微博最近開展了一個「姐姐30天安利」的互動活動啦。

如果我來回答,那當然就是原本人家在舞台唱的,還沒被製作組換過音軌的那首囉。

如果我來回答,那當然就是原本人家在舞台唱的,還沒被製作組換過音軌的那首囉。


《屋頂著火》

張雨綺的歌聲讓我發現著火的大概就是錄音室的屋頂吧。

本來想把原唱宋茜 Victoria 的《屋頂著火》 MV 放在這裡的,結果發現 YouTube 上完!全!沒!有!怎麼會?身為 f(x) 成員應該…… 噢。我明白了。SM 娛樂今天也努力維持著大魔王人設呢。

《皮囊》

哇,《皮囊》居然是 #歌詞修復計畫 啟動後的第一首耶!在張含韻唱到「壞蟑螂 毒老鼠 最後瘋狂」的時候字幕罷工了。我居然,好像有點理解刪掉蟑螂老鼠的理由,雖然說這種事情還是交給殺蟲水和老鼠藥來做吧。

蕭敬騰的原曲有成為《裡.乘風破浪的姐姐 》主題曲的潛質呢,你看多適合:

「火星地球有什麼不一樣」- 來自外星女孩朱婧汐的靈魂發問。慢著,她好像是 AI 女孩才對?

「別再嘲弄那一口的飯量」- 帶秤量飯的金莎表示中槍了。

「我燒 我開始燒」- 浪姐每期必提:「要炸場子!」「燥起來!」

「到底是誰 嫉妒是誰 崇拜什麼 失去智慧」- 看,連豆瓣的小組都包含了!

「忍著疼痛 從不懺悔 不能變得再荒唐」- 《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第二輪公演曲目

《皮囊》的歌詞裡還有很多亮點可以慢慢挖掘。

《 馳 Timelapse》

沒聽過這首歌,在看完姐姐們表演之後,更不想聽了。

《獨上 C 樓》

歌名乍聽下適合用來當地產網站「凶宅」那一欄的插入歌(這種欄目需、需要嗎?)。

但歌詞是關於…… 好吧,我也不知道在講甚麼,大概想超渡亡魂的歌詞都得走意識流路線,從西樓到西瓜都有提及。以我的運氣來說,這邊吐完槽那邊我很快就會發現這首歌是某位金曲獎評審欽點過的歌詞大神寫的,說不定還是我很欣賞的創作人之類的。

(忍不住跑去查了。)

果然。

作詞人是黃宣(嗯,我也只知道他唱了《想見你》電視劇插曲)和姚小民。對,就是那個樂團「旺福」的夏流姚小民(我我我我以後再安利你吧),還 feat. 范曉萱哩。

Street Voice 有得聽原版《獨上 C 樓》喔。是跟浪姐舞台(包括那個人人都稱讚的黃聖依版)完全屬於凶宅跟豪宅的區別呢。

"Opponent" 《魔動閃霸:對手》

又一首有著迷之歌名的歌。吸取了上首的教訓,我馬上去查了原曲,然後……

YouTube 說原曲就是它。真的嗎?

當影片中,那不知道是誰喊了句「let's get it」的時候,我的心中就升起了不妙的預感。當大家不知道為甚麼開始跳跳蹦蹦鼓掌拍手的時候(不會有人真心覺得這東西好聽吧?),我關了網頁。

人生還是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比較好!譬如說旺福的歌:

元氣恢復,繼續說說姐姐們的舞台吧。首先,郁可唯花了錢編曲是值得的,光是配樂的音色就比人家多一層閃耀的金光好嗎?但是,她明明是現場實力不錯的歌手,為甚麼播出時還要置換成錄音室的音源啊?另外,朱婧汐的構思都蠻有意思的,希望她以後也能有更多的預算去做編曲……

《緣分一道橋》

這邊廂,鄭希怡看來需要花點錢去做編曲。快點去跟霍汶希商量一下。萬茜展現了運動員精神,她的那段恍如最後一刻苦守邊關的將士,帶著慷慨赴死的壯烈。雖然現場大概遠遠不會像最後放出來的版本一樣唱得好,不過至少把大家注意力吸回舞台,為接下來的高潮作了極佳鋪墊。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以一人之力扛起現場真唱大旗的阿朵,是真正的女俠吧!

另外 #歌詞修復計畫 又有一首作品加入了,登登登!

王昌齡《出塞二首》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騮馬新跨白玉鞍,戰罷沙場月色寒。
城頭鐵鼓聲猶振,匣裏金刀血未乾。

甚麼嘛,難道你以為我會放那首《緣分一道橋》嗎?

《一剪梅》

《一剪梅》大概是最有可能提升本篇瀏覽率的歌了。我們都知道這首當之無愧的神曲已經紅遍全球,連十小時循環版Trap Remix 版都出來了。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已經達到了多少華語歌手想都不敢想的成就,世界畢竟會回報那些認真唱歌的人吧。小哥費玉清繼續衝呀!

在浪姐舞台上,黃齡版《一剪梅》最適合當魔術表演的背景音樂,她本人都親自示範了,劉謙(這人還在嗎?)還不學起來。王霏霏版則是為接下來的一剪梅翻跳版提供了靈感,世界各地的的舞團準備好了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哪個表演比較好。但是,我注意到很多評論都說王智那健康勻稱,一點也不像厭食症的身材挑戰了他們審美觀。嗯哼,這版《一剪梅》適合你們。


這期感想就寫到這裡吧。下個禮拜是團體戰,到時就知道製作團隊要怎麼對《玫瑰少年》 和 《情人》的歌詞大改特改了。好期待喲。


更多一點圖片和奇怪吐槽的 Music Murmurs 版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