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2021日本自駕旅行|別府居酒屋的奇遇-2

因為黑木店主夫婦和熟客男說要幫我慶生,於是週五我又再度回到了別府。前幾天去的時候,離開前我有和老闆娘互加LINE,結果隔天之後都會收到她的訊息來問我說:「妳今天去哪玩啦?」,我就會回覆她說:「我現在在宮崎」、「我今天來到鹿兒島了」之類,順便附上照片。週四晚上她照例傳訊息來問我今天去了哪裡,後來又補上一句:「妳明天真的會回來齁?」(到底是有多怕我爽約XDD)

回到黑木居酒屋的那天晚上,熟客男很用心,私下又約了別的熟客一起來助興,還說今天我吃的內容都算他的,希望我能渡過一個開心的生日。(這些都是後來老闆在他喝掛先回家後告訴我的,還說這就是九州男兒的付出方式。)我聽到這趴整個受寵若驚,沒想到他居然做到如此程度,老闆娘說他太久沒有跟女生互動,讓他付出一下他會很開心。(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QQ)

熟客男請老闆準備的豪華生魚片拼盤

就在大家聊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突然拿出三塊蛋糕出來,然後店裡的大家就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慶生,新冠病毒疫情之後已經好久沒有被這麼多人圍繞,一時之間覺得好不真實,拿起手機想錄下這個珍貴的一刻,結果!!居然因為旅行途中拍了太多短片結果手機記憶體不夠,錄的影片並沒有保存下來,但是那個瞬間已經留在我的心裡。

老闆娘說他們生日不吃蛋糕,所以只準備我的份。這個分享讓我覺得非常新奇!

這天除了老闆夫婦和熟客男,其他的客人都是第一次見到他們,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在有時候其實不懂他們的日式笑點但還是跟著陪笑的互動中,竟也很快的打成一片。(大分人還滿好交朋友的~)

而且看他們的對話也很有趣,喝醉的老闆整個人來瘋,動不動就和另一個暱稱為技安(約45歲左右的中年男子,髮型和體型神似技安)的大哥突然開始run起小劇場,彷彿就像日本綜藝節目的短劇在眼前上演。

其中一對夫婦在離開時,女孩突然把她今天買的杯子送給我當禮物,對我說: 「今天相見真的很有緣!實在不好意思送妳這種易碎品, 但還是想要送個禮物給妳,希望下次還能在這裡相見!」

「妳真的明天就要離開了喔?」

「妳下次什麼時候會來?妳真的要再來喔!」

「今天妳有開心嗎?」

別府是我不經意的一個選擇,卻在這邊獲得一群大分人的溫暖互動體驗,那種只是因為希望對方開心而盡力付出的行為,讓我感受到一種質樸的善良。旅途中的某些人可能只是一期一會,黑木的這些新朋友,或許會繼續留在自己的世界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