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常雜談|最近的生活

當初覺得頂多只會在東京待五年左右,累積一段生活和工作經驗後就會回台灣了。去年底辭職後,本來想說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就回台灣吧,沒想到自駕旅行回來,兩週內就遇到了現在的公司,再次延長了與日本的相處時間。

一轉眼,東京生活進入了第七年,有時候都分不清楚,究竟是自己選擇了日本,還是日本選擇了我?最近或許是所謂的七年之癢時期,對於日文產生了倦怠的心情,除了工作和日常生活所需之外,完全不想再使用日文。

也因此減少了很多和日本人的社交活動、減少看日劇或任何來自日文媒介的資訊,取而代之的是韓劇和韓綜的世界。就在追了幾部精彩的韓劇之後,韓文終於找上我了,這陣子產生了強烈的學韓文念頭。不知道這個動力會持續多久?總之現在正在與韓文40音當朋友,如果能夠因此克服OX人卜的閱讀障礙也是一個不錯的收穫!

說到韓劇,最近很喜歡燒腦題材的類型,偶然發現了「秘密森林」這部作品,是這陣子覺得最精彩的內容!從一個殺人事件開始,帶出警界和檢察廳的各種暗黑內幕。一開始出場角色太多,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認臉障礙的干擾QQ),而且每個角色說的話裡都有可疑的地方,所以會有點看不懂其中的關係性。

但是跟著神邏輯和觀察力超強的面癱男主角黃檢察官一起,從各種線索中看見了劇情發展的全貌時,真的會很佩服編劇縝密的安排!(如同它的劇名,在龐大的組織體系裡,每個人都藏著不同的秘密,而主角則帶著觀眾一起探索這片充滿謎團的森林。)

而且看韓國演員演戲就是一種享受,看日劇或中劇時,常常會因為配角演技太尷尬讓我出戲,但是韓劇從主角群到小事件的普通人,都很忠實的呈現了該角色的特性。一週內看完了秘密森林1.2季,還沈浸在精彩的內容裡,很喜歡編劇不拖泥帶水的結尾,每個角色最後做出的選擇也都很符合人設,真心期待有第3季~~

韓劇「秘密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