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常雜談|兜風日

(编辑过)

今天是悠閒的兜風日,因為想去遠一點的地方看海,所以跑到了位於神奈川縣三浦半島的葉山。開了5個小時的車,從東京經過了川崎、橫濱、鎌倉、葉山、橫須賀,看到了港口、大海、衝浪的人、森林、蜿蜒小巷裡的住宅區,從寬闊的灣岸高速道路到產業道路、一線道、山路、羊腸小徑……。各種不同的風景在短時間內不斷交錯變換,覺得非常有趣!

可惜的是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公共設施的停車場都暫時封閉,沒辦法多做停留踩點。(連便利商店都無法借廁所膀胱差點爆炸QQ)

之前有朋友問我一直開車不會無聊嗎?對我而言,目的地是哪裡並不重要,最喜歡的反而是開車時的那段時間。譬如在車裡放著喜歡的音樂跟著大聲高歌,或是自我對話整理心情。等紅綠燈時從後照鏡觀察後方駕駛在幹嘛,塞車的時候就欣賞周遭的風景、觀察路人,想休息的時候就隨意找個有停車場的餐廳停留,(順便練習倒車入庫)這些就是在開車途中最大的樂趣。

在正式上路之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會喜歡開車,根據身邊有在開車的駕駛們反應,通常都不是太正面的感想。(很危險、很累、很麻煩、浪費時間……)直到開始開車之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滿喜歡(適合?)開車這件事,除了有時候想上廁所但找不到廁所會困擾之外,基本上連續開5.6個小時的車都不會覺得累或膩。

每次說了這樣的結論之後,朋友大部分的反應都是很難理解,我以前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長輩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去釣魚,現在已經能夠明白,其實就只是因為做那件事情的時候很快樂。我很開心自己找到了開車兜風這個新興趣,可以去看到更多不同的風景!

有點喜歡這台車後面貼的標語,感覺車主是個感性的人(天上有星星,地上有花,人們有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