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本求職記-6

之前在圖書館看到的旅遊書,希望有一天能回到自由旅行的時光。

我被換到另一間子公司後,因為對於子公司成員一個人都不認識,所以面試當天報到時特別緊張。雖然說是子公司,其實公司都在同一層樓,只是區域不同而已。到達公司後,正妹人資帶我去找當天的指導者,對方是一個長的超像瑛太的好青年(不認識瑛太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是一個日本男演員)。

一開始瑛太指導者(以下簡稱瑛太XD)先簡單跟我介紹子公司的事業內容,接著給我一個課題,讓我去想一個可以集客的活動,並且思考怎麼對客戶提案,說完成之後要做個簡單小發表。因為那天社長外出,瑛太就說最後發表給他聽就行,於是我就開始投入準備這個課題之中。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瑛太跟其他同事帶我去公司附近的餐廳吃飯,吃到一半時他突然回饋我說:「黃桑,我看的出來妳很認真在查資料準備,可是妳都沒有去問大家的意見。」

我說我怕打擾大家工作,所以想說可以盡量自己準備。他馬上指正我說:「團隊就是一起工作的成員,我想妳的個人能力或許很好,但是比起一個人埋頭苦幹或單打獨鬥,懂得運用夥伴的力量才能創造更多的產值。」

那個當下我突然感到一個當頭棒喝,也開始對這個指導者有不一樣的看法,發現他是會去看人本質、也願意給予後輩指導的人,對他產生一些欣賞的感受。

因為被他這樣鼓勵,下午我就比較積極的去問大家意見,蒐集大家的回饋和補充後,也漸漸覺得自己的企劃內容更加完整。最後的發表時間,用比較輕鬆的討論分享方式,跟瑛太介紹了我的提案。沒想到就在全部的流程快結束的時候,社長提早結束行程回到辦公室,看到我還在劈頭就說:「既然還有時間,那妳就跟全社的大家發表一下妳的成果吧!」

這要求來得太突然我超ㄘㄨㄚˋ,因為剛才跟瑛太報告的內容沒那麼正式,頂多只能算是個口頭報告,拿來正式發表又是另外一回事。這時瑛太跟我說:「沒關係,妳就照妳準備好的去說,剛才我已經聽過妳的發表,我知道妳的企劃內容,不夠的地方我會幫妳補足,不要緊張,我會surport妳!」

那個瞬間真的安心感爆棚,覺得這主管超罩的啦!最後就硬著頭皮在大家面前發表,但因為真的太很突然所以場面很乾,而且覺得自己日文講得七零八落。雖然大家很nice,全程都用充滿包容的眼神面對我,但我內心還是充滿了懊悔,一直想著如果再給我多一點時間準備就好了。

發表結束後,瑛太出來幫我做結論時,突然補充說:「我想黃桑剛才可能太緊張,所以沒有特別提,但是她的企劃案裡有一個切入點我覺得很獨特,想要跟大家分享所以特別提出來補充說明一下。」,接著就幫我做了很多補充說明。

我那時超感謝他,因為他說的切入點其實是他回饋我的發表內容時,我靈光一閃又想到的隨口閒聊回覆,但因為不是很具體我就沒有特別提。沒想到他在這時神來一筆地幫我推一把,覺得他不僅是個統整邏輯很好的人,而且對部下也很用心(雖然當時我還不是他的部下),內心充滿一股「好想跟這個人一起工作!」的心情。

一整天的實習面試結束後,瑛太送我到樓下門口,他對我說:「黃桑,雖然只有一天的合作,但我很欣賞妳的工作表現,妳想加入這個團隊嗎?這個採用的決定權在我,只要妳願意,我跟社長說一聲就可以發內定(錄用證書)給妳。」

我當然二話不說地告訴他:「這是我的榮幸!」

隔天我就收到公司官方通知信件說:「公司對您優秀的表現有高度評價,歡迎您成為這個集團的一份子。」,於是我就這樣成為了新創科技公司的新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