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本求職記-4

晚上散步時常常經過的橋,可以看見晴空塔。

新創公司的第一次面試結束回去之後,我當然是滿心期待,一直想著可以進入這間公司就太棒了!但內心當然也會有一些不安的聲音,擔心期望會落空,所以還是有陸續去參加別的說明會。

一個星期後,我收到了第二次面試的通知,當下真的超開心的!特地做了很多準備,希望能夠獲得好的結果。結果當天到了公司,面試時間都超過20分鐘,面試我的媒體行銷部長一直沒出現,上次那位人資正妹頻頻來跟我道歉,說他上一個會議還沒結束讓我稍等。

又等了快半小時後,有個中分頭斯文眼鏡男匆匆忙忙的進來會議室,面試也很突然的開始。但不知道是他太忙還是怎樣,反正他好像根本沒看我的履歷,一直問我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或是有寫在履歷表上的事。其實現在也可以理解,高階主管那麼多工作和會議要開,哪有時間一個一個細看求職者的履歷,當然是現場直接問最快。

但那時的我,都是用自己的角度在模擬面試走向,這節奏被他破壞就一整個亂套,明明都不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卻講得七零八落。而且我跟那個部長超級話不投機的,話都聊不下去,譬如我闡述對於事業內容的一些想法,他也只是:「喔…這樣啊」的句點我冏。

最後他好像也對我無話可說,一直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跟他對話頻率那麼不合,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最後還因為太沉默,兩個人互相對看乾笑了一番,現在回想覺得真的超funny的。

面試結束之後我相當沮喪,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好,還另外特地寫了一篇反省文,但內心多少有種大概是不會上了的感覺。忐忑地等了快兩個星期,收到了公司的來信,說公司很想錄取我,但同時也有其他優秀的人才(媒體行銷部的預定錄取名額只有3人),不知道我願不願意轉去另外一家子公司。

根據來信內容,這是個最近剛成立的子公司,業務內容裡有一個辦活動為主的部門需要人力,因為我以前在台灣有活動企劃的經驗,所以公司考慮把我轉到那邊。欣喜若狂的我當然是一口答應,覺得這個機會來的太巧!而對方也回覆我說,因為已經對我有初步認識,所以直接幫我安排一天的實習面試。

於是我因此被換到了另一間子公司,繼續我的第三關面試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