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常雜談|家庭餐廳的觀察日記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筆記,發現一篇2016寫的內容。當時還是留學生,沒課的時候,常常會到家庭餐廳或是一些連鎖咖啡店讀書、寫論文。

某一天的傍晚和朋友有約,因為下課後才下午三點多,所以我就到連鎖家庭餐廳GASTO(ガスト)喝下午茶打發時間。(家庭餐廳通常附有飲料吧,無限暢飲的費用約¥249-399,CP值很高。)

下午時段的家庭餐廳客層組合很有趣,有像我一樣的單人女性客人、窩在座位滑手機的學生、看起來像是跑完業務暫時休息的上班族、可能在討論公事的西裝人士組合,或是看不出是情侶還是朋友關係的男女。

這天下午,在我旁邊斜對面坐了一個上班族青年,一開始只有他一人,感覺好像在等誰。他一邊滑手機一邊寫行事曆,不久後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態度立刻變得超恭敬,然後開始整理桌面正襟危坐。只是在旁邊看著的我,完全能夠感受他坐立難安的緊張氣息。

過了快10分鐘 ,貌似跟他有約的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像是談公事的對象)出現了,結果後面居然跟著一位中年女性,年輕男的表情瞬間超尷尬:「我以為您只有一個人。」(他選的位子是面對面的雙人座位那種。)

青年尷尬的瞬間剛好跟我對到眼,害我差點偷笑出聲,趕緊撇開眼光,裝作若無其事地刷手機。

中年男子:「因為她說她也想跟,不好意思啦!」

同行女:「不好意思呀~我擅自加入,希望我不會打擾到你們。」

青年:(一臉誠惶誠恐表情)「不不不!請別這樣說⋯」

一旁被觀眾化的我聽著這些對話真的很想笑,這是什麼電視劇場景啦??每次在日本小說裡看到這種一來一往官腔台詞,我都超想吐槽說到底誰會這樣對話,沒想到如今就在我面前真實上演!而且同行女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來有覺得不好意思,但「不好意思呀~」的口氣非常到位。年輕男也是,明明表情超尷尬,但只聽他說話口氣真的會以為他很認真的歡迎女性一起加入。日本人到底是怎樣啦!每個都是名演員,睜眼說瞎話水準高到破表,難怪聲優產業如此發達。(誤) 

後來他們三人就邊寒暄邊移動到其他區域找四人桌的位子,結束了這個短暫的小劇場。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趁還記得的時候把這個EP.記錄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