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旅行日記|別府旅行雜記

7月底的三連休去了一趟大分旅行,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們,也獲得了一些與城市不同的寧靜慢活時光。

因為沒卡到週日的機位,所以決定在大分多待一天,週一完全一個Work from Oita的節奏。Google了一間離大分機場近又有Wifi的咖啡店,打算在那裡工作。沒想到Wifi雖然連得進去,但是訊號很弱完全開不了什麼資料,最後還是乾脆用自己的手機熱點噴了一堆流量QQ

不過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距離大分機場約莫15分鐘的車程,眼前就是樹林,很有一種身在大自然之中的平靜感。

Curry Cafe ぷらす(Plus)
點了咖哩飯套餐,全部的食材都是自家栽培

工作結束後前往機場時,要去還車的路上先繞去加油站加油,加到一半(自助式)突然有位店員阿北走來,想跟我推銷加油站的聯名信用卡。其實辦一張也是可以,因為加減有些加油折扣,但是當時有點趕時間不想多做停留,就跟阿北說我平常沒在開車,這次只是剛好來玩所以租車來用。

阿北:「是喔,所以妳平常都沒在開車嗎?」

我:「對啊,你能幫我看一下這樣是加滿了嗎?」

阿北:「妳這是租的齁,那不用加太滿沒關係啦!」(一個幫我節省的概念嗎?XD)

阿北說完把我的油槍接走掛回去,我也無意識的順手直接把油門關上。

阿北:「妳是不是沒蓋蓋子?」

我:「(大驚)哈哈哈哈~真的耶!」

阿北可能看我如此不熟練而終於相信我平常不常開車,判斷我不是目標族群後,他打消了推銷我辦卡的念頭轉而跟我閒聊,開始問我從哪裡來?待了多久?覺得大分如何?還說他女兒住在埼玉,他五年前有去過東京一趟blabla......

天啊~~要不是因為趕時間,不然我真的很想停下來與阿北閒聊!他大概發現了我一直在找timing拿發票,便很貼心的說了「歡迎妳下次再來大分玩!」後默默退場。

最美的風景是人,也許過沒多久這次的旅行就會成為眾多的回憶之一,很多細節也會漸漸被淡忘,趁著還記得時,紀錄這些沿途中遇到的小小溫暖互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