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旅行日記|別府居酒屋的再見

這篇是前陣子七月底的四連休時,從別府旅行回來後寫的,當時其實是想要分享這篇,也因此能夠把之前自駕旅行時擬的草稿完成,成為這一系列的內容。

七月底的四連休,離開了東京,再次來到了大分的別府。今年二月自駕旅行時,在別府停留時,因為剛好來到一間叫做黑木的居酒屋吃晚飯,閒聊中與老闆夫婦和熟客男聊到生日話題。那時正好快遇到我生日,結果他們就找了其他熟客一起幫我慶生,因此認識了一些別府人,簡直就是一個最意想不到的緣分。

「妳下次一定要再來喔!」

「我們大家會在這裡等妳」

上次離開時老闆夫婦這麼對我說,其他人也會問我什麼時候再來。對我或是身邊大部分的朋友而言,籌備一場幾天的旅行是一件很容易實現的事,但是對於這個純樸小鎮的人們來說。時間、體力和經濟狀況,卻是他們難以離開九州地區的最大包袱。

「歡迎回來!(お帰り!)」是這次老闆夫婦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和大家一起看著奧運開幕式轉播,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生活的近況,這種純粹的互動令人很放鬆。店裡打烊後,老闆夫婦又帶我去他們常去的居酒屋繼續二次會。

「這是我在東京的女兒!」喝醉的老闆跟白髮阿公老闆如此介紹,還不斷對我說:「妳以後就叫做黑木(他姓黑木)Aris!」

突然多了一個乾爹和貌似混血兒的日文名,簡直快笑死我了。看著左邊兩個老伯聊沒幾句就不時瘋狂大笑(完全就是兩個老頑童) ,而右邊的兩位女士則是邊看奧運轉播,邊冷靜的吐槽奧運代表致詞太長。這是他們的日常,對我而言卻像是電視劇的情節。

去新的城市旅行時,最有趣的通常都是那些未知的遭遇。而像這樣在旅行目的地中,有個可以去拜訪的場所,也是另外一種旅行的樂趣!

與黑木店主夫婦及熟客的合照

p.s. 最左邊那位阿北是老闆的朋友也是店裡的常客之一,這次是第一次遇見他,不知為何散發一種類似獅子會會長的派頭。阿北一找到空檔就一直滔滔不絕的發言,儼然很需要一些聽眾,因為他有時候話說到一半會自己fade out,音量太小我實在聽不清他在說什麼,只好使出日本人大絕招,一直浮誇的給他「え~そうなんですか!!(ㄏㄟ˙~是喔!!)」的反應,好像因此讓他很開心(覺得受到重視XD)。阿北叫我明年8月中元連假時,一定要來參加他們的夜來舞祭(よさこい祭り),說他們協會(沒聽清楚是什麼團體?)有個表演舞團,到時他可以安插我進去跳跟大家一起同樂,一整個權力發言讓我覺得超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