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2021日本自駕旅行|別府的料理店老闆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的力量嗎?在年初這趟自駕旅途中我最常想的是:「我的旅途一切順利」、「我想遇到有趣的人」、「我想有一些新的交流」 ,而這一路上我遇到的都是好事,也自然而然的遇見很多親切的人。

在居酒屋生日會的那天晚上認識了一個嗨咖熟客,大家在閒聊的時候他向我推薦很多別府當地的餐廳,其中一間就是這間「TOKOTOWA(とことわ)食堂」 。他在介紹的時候還用很浮誇的調笑口吻說:「明明店名是日本餐廳,但是現在的招牌卻是泰國料理是怎樣」

當晚想說如果隔天離開別府前,時間搭的上就去吃個飯,而隔天中午我也前往了。

點了泰式打拋豬飯

老闆岩坂先生是個健談的大哥,我說我是某某介紹來的,閒聊中提到我是住在東京的台灣人時,他的態度開始變得熱情,並對我說:「我兩年前的家族旅行去了台灣,我很喜歡台灣!」接著說他因為很喜歡歷史 ,當時也去了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參觀讓他很感動,還說滷肉飯超好吃!

後來我們聊到為什麼我會來這旅行,我說這是一趟自我實現和自我療癒的旅程,說我以前太完美主義,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就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又容易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勉強自己做太多,因此活得很辛苦。而現在我想要重新開始,轉換思維用享受每一個過程的態度去生活。

岩坂大哥邊聽我的話態度慢慢變得激動,他說他以前很自卑,覺得自己是個人生魯蛇,沒什麼錢也沒什麼成就。好不容易實現了前妻想開店的夢想開了這間店,結果前妻卻和他的好朋友外遇離開他,說他因為這些打擊一蹶不振,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無法好好生活。後來在一個來店裡打工的泰國留學生(別府站附近有個國際大學)的鼓勵下,才慢慢展開新生活,這間店會開始推廣泰國料理,也是為了感謝那位泰國留學生。

而他說他近期也開始去調整自己的狀態,嘗試用更開放的態度去做出一些新的改變。說自從他開始改變心態之後,遇到的人都不一樣了,雖然現在因為新冠疫情大幅影響生意,但是一直都能維持經營,來的客人也都是能夠深度交流的人,他覺得現在的生活狀態很好。

就在我們聊天的途中,角落有個客人大姐本來一直安靜的吃著飯,聽到我說到自己決定辭職時,突然加入我們的對話說:「其實我也是覺得工作上的使命已經一個段落,所以決定離開服務17年的單位,要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了」

然後我們三人開始分享彼此的故事以及各種心路歷程,那種你懂我我懂你的火花太強烈,使我們越聊越激昂越聊越起勁!,明明只是來吃一頓簡單的午餐,卻意外地獲得2小時的深度交流時間。

老闆岩坂大哥推薦他當時的愛書《死前後悔的五件事》,很喜歡他的爽朗笑容

其實這天的計畫本來是想去另一間看得到海的咖啡店用電腦做一些事,結果要導航出發時才發現那間店今天公休,後來看到這間食堂11:00就開始營業便改來這邊。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偶然的巧合,又或是吸引力法則就是會把頻率一樣的人集合起來,我在別府真的遇到太多出乎意料的好人好事,真的很感謝這些美好的相遇!

紀念這個不可思議的相遇!和老闆岩坂大哥及客人大姐的合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