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2021日本自駕旅行|鳥取的一期一會(鳥取TORINOS餐廳)

辭職之後,為自己安排了一個國內自駕小旅行,這趟旅程對我的意義,大概算是一個尋找自我的過程。或許自己至今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所以想趁這個休息的空窗期,為自己做一點什麼不一樣事。去年換了日本駕照後,拓展了我的移動範圍,在每次開車兜風的過程中,也都有許多不一樣的啟發和感觸。

自駕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從來沒有想過的事,而現在我竟然實行了!從東京租車,分好幾天一路往下開,第四天,來到了鳥取。這天住在鳥取車站附近的APA HOTEL,晚上七點左右的鳥取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已經關的差不多,稍微逛了一下那一帶發現了一條居酒屋街,裡面都是年輕客人的群聚,呈現一種歡樂的客滿狀態。跟東京目前為了避免人群聚集,而限制餐飲業晚上八點關門的冷清不同,我心中浮現一種「鳥取真是和平啊!」的心情(畢竟他們的官方感染人數為0人)。

這天抱持一種想要與人互動的心情,刻意避開了一般的餐廳,找到了這間像是餐廳兼BAR的異國料理小店PUBLIC HOUSE TORINOS。進去店裡時,只有兩個像是熟客的男子坐在吧台,有一搭沒一搭地和老闆聊天。這間店似乎是由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男老闆負責料理,女老闆負責接待。

我點了一份夏威夷米飯漢堡(ロコモコ丼),吃飽之後便隨口問女老闆一些鳥取觀光的資訊,我說我想去鳥取砂丘看看,不知道現在去適不適合,女老闆便說要幫我問問住在那附近的朋友有沒有積雪什麼的。

這時旁邊一位熟客老伯,聽見我們的對話,也加入了我們。

他問我:「妳從哪裡來的?」

我:「我從東京來的」

老伯:「東京?那妳這是哪裡的口音?妳這口音不像東京人啊」

我:「(大笑)因為我不是日本人啊,我是台灣人!」

眾人聽完後露出了日本人最常有的「ㄏㄟ ˊ~~」的反應,我稍微解釋一下自己背景以及說明自己正在進行國內的自駕旅行之後,老伯又問我:「妳一個人開車來不害怕嗎?」

我:「我覺得滿有趣的啊」

老伯:「有趣!?這時期妳不怕遇到風雪喔」

我:「我跟你說我很幸運!來到時候剛好都晴天,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老伯:「那妳真的很幸運耶,昨天下很大的雪,雖然主要道路會有鏟雪車,但是如果你在路途中遇到風雪,妳就得自己鏟雪開路。哎,結果說來說去人生就是運氣最重要啦!」(這結論讓我快笑死,老伯是有什麼過往滄桑事嗎XD)

後來我說因為難得來鳥取,想去鳥取砂丘看看,老伯突然給我看他的手機照片說:「妳看砂丘大概就這樣啦,沒什麼大不了的」

實際上他給我看的照片根本沒有砂丘景,大概像是那附近的某條路。不過我也就順著他說:「當地人好像通常都興趣缺缺齁」

老伯:「因為太近了覺得沒有特別去的必要啊,不然我問妳,妳台灣人妳會想去阿里山嗎?」

我:「是不會特別想去啦」(心想阿里山離我家很遠好嗎XD)

不過先撇開老伯的地理觀,我覺得他這個舉例還滿有趣的。閒聊一個段落後之後,老伯跟老闆結帳後留下一句「祝妳旅途愉快」便離開了。後來聽女老闆說老伯住在這附近,常在這一帶的各大餐廳BAR流連,所以店家們幾乎都認識他,算是這附近的有名常客。今天遇到他也是個緣分,紀錄一下這個在鳥取的一期一會。

順帶一提,晚上在找餐廳時,經過了這家台灣水餃專賣店,它的外觀超時尚的,看起來很精緻。當時的時間只有提供外帶,老闆說這間店也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太太是台灣人,生意很好。在這樣的地方聽到「台灣」都會有種格外親切的感覺,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去吃,作為紀念還是把它PO出來!

★原文連結:【旅行日誌】2021日本自駕旅行|鳥取的一期一會@鳥取TORINOS餐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