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音社
嵐音社

嵐音社, 生活音樂提案顧問, 致力於音樂與生活寫作,以及大提琴教學。歡迎一鍵追蹤嵐音社的各平台動態: https://qrco.de/bbBcnF

季節選曲-春日選曲-01-Michael Galasso-【Scenes】

先前我們曾在Matters連載春日選曲,但是從第七集開始,並且搭配我們製作的Podcast節目。由於Podcast節目可能有版權疑慮,因此去年的所有季節選曲Podcast節目與相關文章都隱藏了起來。今年春天我們重新連載,和秋、冬日選曲一樣,前數篇可能為前一、兩年發布的內容,但為了讓Matters的朋友也能閱讀完整的內容,因此我們決定再重新刊載。希望來得及發布今年最新內容!

本集要來介紹這張專輯:Michael Galasso的《Scenes》。想聆聽精彩的完整專輯與曲目嗎?在Spotify聆聽。

Michael Galasso:《Scenes》

新春新氣象,新一季的季節選曲,我們要開始介紹春季音樂,而且開始在新的平台上,用聲音來讓各位更能直接感受音樂的美好!

雖說春天到了,但是乍暖還寒,些許陽光中透著冷風,披上一層淡淡的愁霧。這一集,我們要介紹一位非常有神祕感的小提琴演奏家所製作的專輯,如果你曾看過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一定會很喜歡他那憂鬱酸甜的小提琴音色!

Michael Galasso在《Yumeji's Theme》當中的獨奏

這張專輯的風格上來說,屬於當代古典樂中的極微主義(簡約主義),特色就是一個簡單的音樂動機不斷重複運作,不斷層疊,但當中些許、微微地產生變化,漫不經心的聽,有點洗腦,但側耳傾聽則會感受到它正醞釀著什麼,不知不覺情緒隨之轉化。

手法上來說,這張專輯只有Michael Galasso本人拉奏一把小提琴,但使用分軌錄音的方式,自己演奏不同聲部然後結合起來,成為一個完整作品。

小提琴往往從一個單一的、集合的點開始出發,再慢慢發散、擴張,好像花苞慢慢綻放,最後落花繽紛。最後發現連腳邊也滿是花瓣。

有時候是水的波瀾,同心圓自圓心展開,又不時與其他漣漪交疊,最後消失於虛無當中。

後記:Michael Galasso這張專輯的手法與創意,成為了我的作品《Melancholy in Spiral》的靈感來源。在Michael Galasso過世幾年後,我依然感受到他的作品帶給我的無限啟發!

嵐音社:《Melancholy in Spiral》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您贊助我們,或是成為「讚賞公民」,並按下下面的「Like」5下,來支持我繼續寫作喔!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