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音社
嵐音社

嵐音社, 生活音樂提案顧問, 致力於音樂與生活寫作,以及大提琴教學。歡迎一鍵追蹤嵐音社的各平台動態: https://qrco.de/bbBcnF

遲來的新人打卡,以及我的寫作空間

雖然來到Matters已經幾個月,也建立了一些讀者群以及我所追蹤的作者群;更不用說,去年九月就開始在方格子陸續開啟了八個專題,對於寫作來說,我已不算新人。

那麼為何我現在才來寫「新人打卡」呢?最主要原因還是這點:

如果大家看到我在Matters還沒有文章,就算知道我這個新人打招呼了,看到我的寫作空間還是空空如也,大多也只能互相噓寒問暖,不見得能讓大家更清楚我的創作方向與風格,無法有效推廣給讀者群。

因此我決定累積了一些作品內容後,再來慎重地和各位打招呼。出乎意料的是,在我準備打卡打招呼前,已經漸漸讓一些讀者以及作家前輩們知道我的寫作內容了,這也都要拜Matters平台的開放風氣所賜。

嵐音社緣由

為何要取名為「嵐音社」呢?

嵐(あらし,Arashi) ,在日文是「風暴」的意思,

音(おん,On),與我的本業「音樂」有關,

,以自媒體來說,「社」比「工作室」「工房」「工坊」等更能凸顯出我的性質。但在英文中仍免不了使用「Studio」,來讓國際上的接觸者理解我仍屬於音樂製作相關工作單位。

因此嵐音社的英文使用Arashi-On Studio

在此我的期許是:

嵐音社,
Turn On 我的頻道
Arashi On 你的視野!

我們持續或計畫展開的寫作或創作如下:

季節選曲-以廣播(Podcast)和文字內容為主
生活音樂提案-生活中個情境所需音樂建議與分享
音樂介紹與分析-文字為主,未來輔以廣播內容
音樂人物與作品分享-音樂人物的故事以及有趣的音樂作品介紹

有在方格子追蹤我們的讀者,會發現我們在方格子的內容更廣,甚至包含了大提琴教學以及美股投資理財專文。但我希望在Matters的經營單純些,同時也認為藝文相關的內容,比起方格子,或許更能夠在此得到共鳴。因此如果真的好奇我們的其他專題,請您移駕到我們在方格子的寫作空間囉。

另外讓大家久等了,這兩周的搬家逐漸落幕,因此可以正式地來分享我的寫作空間。

大片書櫃,以及桌面工作檯面

書,樂譜,MIDI鍵盤,麥克風,以及桌上型電腦,構成了最重要的創作空間。

搬家的過程中,捨棄了許多書本,只留下最精華的;日後還會做增減。留下至今的,對我而言都有相當意義;而離開我的,仍然在我腦海裡,成為思想的一部份。

有個盆栽點綴,增添生命力。
顏色比較雜亂的側面,就用美麗的下鴨神社攝影集修飾。
這櫃子是我熱愛京都的證明,也是我創作美感的來源
有些CD,封面本身就是藝術!
作為個人工作、投資的寫作靈感來源
我的財位!後方有個像音符的玩意,也是樂器喔!
最右邊的直笛和口風笛,既是玩具,也是樂器,已經出現在某些作品裡了!敬請期待!

由於空間有限,個人收藏的數百張CD等音樂專輯就另尋他處放置。而目前看到的擺設,也只是粗略分類,未來可能慢慢會有更多想法,讓它們達到一個美妙的平衡。

而這個空間,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回音很大,因此最近幾集的Podcast錄音,可能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回音,請多包涵!

不過這樣的空間,在收納上以及工作空間上已經有非常大的改善,希望未來能在這樣的空間裡,繼續為大家提供好的創作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