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音社
嵐音社

嵐音社, 生活音樂提案顧問, 致力於音樂與生活寫作,以及大提琴教學。歡迎一鍵追蹤嵐音社的各平台動態: https://qrco.de/bbBcnF

季節音樂-秋日選曲-02-Kim Kashkashian-【Elegies】

本集要來介紹這張專輯:中提琴演奏家金.卡榭卡湘(Kim Kashkashian)所演奏的中提琴「悲歌」與「浪漫曲」-【Elegies】。
Kim Kashkashian:《Elegies》

歡迎在Spotify聆聽。

這張專輯的中提琴演奏家-Kim Kashkashian,熟悉古典樂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她曾與Yo-Yo Ma以及Gidon Kremer錄製過莫札特與舒伯特的室內樂作品。

而鋼琴家Robert Levin更是當代莫札特權威,無論是詮釋莫札特的作品,甚至於莫札特未完成作品的補遺,在西方古典音樂界也佔有重要一席之地。

在這張專輯當中,兩人並非迸出什麼激演火花,而是訴說著內斂而深沉的故事。選曲上以Elegy(悲歌)以及Romance(浪漫曲)為基調,將聽者帶入了深秋那分不清是雨水、霧水、還是淚水的濕涼情境當中。

曲目:

1.Lachrymae (Benjamin Britten)
2.Romance (Ralph Vaughan Williams)
3.Elegy (Elliott)
4.Elegie (Alexander Glasunow)
5.Romance Oubliee (Franz Liszt)
6.Adagio (Zoltan Kodaly)
7.Elegie (Henri Vieuxtemps)

不論是複雜深邃的第1首Benjamin Britten-Lachrymae(垂淚),

或是宛如在濃霧中漫步的第2首Ralph Vaughan Williams-Romance(浪漫曲),

還是無事紛擾的尋常午後突然來臨淡淡哀愁的第3首Elliott Carter-Elegy(悲歌),

也可能是才剛經歷過沉痛離別而隨時淚崩的第4首Alexander Glasunow-Elegie(悲歌),

事過境遷偶爾回想起來還會微笑的第5首Franz Liszt-Romance Oubliee(被遺忘的浪漫曲),

不斷漂泊永無止境的第6首Zoltan Kodaly-Adagio(慢板),

還是從未釋懷,越想越悲憤的第7首Henri Vieuxtemps-Elegie(悲歌)。

每一首都有不同的心境。這張專輯我購於2002年秋天,一開始我能夠接受的當代風格其實不多,但隨著人生經驗慢慢積累,不知不覺每首樂曲都能夠在我不同的人生片段當中成為適切的配樂。這是一張需要用一輩子來聆聽的專輯,在每個秋天,選最適合當下的一首來陪伴你吧!

到最後,我個人喜愛這張專輯當中的多首曲子,並且改編成大提琴來拉奏。其中第二首Ralph Vaughan Williams的《Romance》,我還用來演奏。雖然這篇秋日選曲是去年所寫,但為了回饋Matters的各位朋友,這裡放上我在2007年在東海大學銘賢堂的演奏影片,做為彩蛋:

Ralph Vaughan Williams:《Romance》

這是2007年在東海大學銘賢堂的演奏錄影,那時的攝影器材不像現在那樣精銳,畫質與音質請各位多包涵。


在各平台追蹤嵐音社:

https://qrco.de/bbBcnF

在各音樂串流平台,欣賞我們的作品:

https://qrco.de/bbBbzP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您贊助我們,或是成為「讚賞公民」,並按下下面的「Like」5下,來支持我繼續寫作喔!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