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音社
嵐音社

嵐音社, 生活音樂提案顧問, 致力於音樂與生活寫作,以及大提琴教學。歡迎一鍵追蹤嵐音社的各平台動態: https://qrco.de/bbBcnF

[喝咖啡聊音樂] 浮華人生 (John Coltrane:Lush Life)

這兩周到學校暑訓教授團體課、參與排練與發表,以致於沒有太多時間在家好好喝咖啡。今天難得在家,突然想起了這張專輯:重量級爵士薩克斯風大師約翰科川(John Coltrane)於1957~1958年錄製的經典專輯:《Lush Life》。

今天喝咖啡,聽這張《Lush Life》

歡迎在Spotify上聆聽。

專輯曲目:

1.Like Someone In Love
2.I Love You
3.Trane's Slo Blues
4.Lush Life
5.I Hear A Rhapsody

前兩天找到了可愛的架子,發現很適合拿來擺CD,看起來更賞心悅目呢!

這張專輯錄製於約翰科川年輕時期,先前約翰科川加入了大名鼎鼎的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五重奏,錄製了幾張馬拉松式錄音,張張堪稱經典。

然而這個樂團隨後因為邁爾斯.戴維斯合約問題,以及約翰科川毒癮問題而解散。

在這段真空時期,約翰科川錄製了這張專輯。我們可以聽到約翰科川的吹奏功力依舊不斐!像是第一首《Like Someone In Love》,把戀愛中的苦澀演繹得淋漓盡致;而招牌曲目《Lush Life》,則像是人生的走馬燈,細數生涯酸甜苦辣,歷歷在目。而該曲中,約翰科川的薩克斯風與Donald Byrd的小號時而輪流即興,時而互相呼應,更加精采!

這張專輯中其他曲目較為輕快,可看出約翰科川如火般的即興功力;然而我個人還是偏好上面提到的兩首樂曲,搭配今天喝的深焙咖啡,雖說聽的喝的都是苦,但細細品嘗,越發甘醇!


John Coltrane:《Lush Life》

歡迎到嵐音社FB粉絲專頁IG按讚,追蹤我們的最新動態!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很讚,歡迎您成為「讚賞公民」,並幫我按「Like」,來支持我繼續寫作喔!
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