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qinqin
Aprilqinqin

认识真理

零碎叨叨

我很喜欢在朋友圈分享生活,近期想发,又不想给一些人看。非常麻烦,还要把人立标签再发,我很不喜欢。索性直接发了吧。但每次都发现没什么评论,以及不舒服。我决定转战MATTERS,我几次重新下载了微博,同理我也不喜欢,因为里面不能自由的发言,而且很容易被舆论导向给带偏。

距离我先生被刑拘已经两个月了,我开始反思我做错了什么,让平常的日子染上了这么糟糕的颜色。每天陷在自责之中,没有停止,正常的生活被打破,渴望另一半的关心和依靠都没了,现在他比我还脆弱吧。

前几个礼拜,我和家人想的是尽量找到关系,给钱,把人先捞出来。没做到,还在里面待着。 经过这么折腾,大概也知道公检法如何互相搭配的完成任务了。在中国,扯上公安实在有点麻烦,涉及非法结算的问题,最后以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罪名逮捕。

不知道其他在看守所的家人的心情都是如何,我的这几个月的生活很糟糕,老公主要有我和他妈妈两个亲人,对我们两人的折磨非常大,虽然两个月了,但是闭眼的时候,画面就出现,没法睡觉,没法静下心来,也感受不到做很多事的乐趣吧。

因为他涉及的是经济领域的刑事犯罪,如果能在我们家庭可以支付得起得能力范围得罚金,换取保释,那我非常乐意去争取。江西吉水的警察告诉的算法是整个平台的流水算,他在里面的作用是操作,没分成,那这笔巨大的钱我是没法承担的,那就到检察院阶段了,等到最后才批捕,真的很心累。昨天看到一个词说中国自古以来重刑,我了解那种对其他人生命有威胁的人羁押的必要性,但在他坦白所有的实情,作用也知道是从犯,情节的较小的时候,他也依然要在里面继续待到判刑,对我们刚成立的家庭,对家人,对他自己的伤害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必要,可以取保候审,那为什么不在可以羁押,可以不羁押两种选择都可以的情况下选择不羁押呢?

当我看了那么多的判决,那么多的新闻,发现好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公安负责抓人,检察院负责批捕,公诉,法院负责判刑,他们三者很少给自己人使绊,冤假错案很多,看守所的人很多。当下的经济,抓那么多人进去,对经济也会形成一个坏循环,我不敢不去工作,怕没有经济来源,可是很多冤假错案的人会一直盯着案子,势必对个人,家庭的经济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能够让我老公意识自己的错误,给他一个机会,金钱上尽力弥补,回归家庭来教育改造,会不会比在监狱待上几年好。因为里面的人不是什么好人,沾染上其他的毛病更有可能,尤其是思想上。

作为家人的想法就是简单团聚,有点难,也不知道要关多久,也是一种折磨,中国的人权工作不知道多久才可以进步,从关押到判决的过程一般要6个月,这样还没判就先行关押的行为很迷,我作为公民的人权,真的是被扒得一无所有,是不是有人可以在判罚流程上提议个改革?

另外作为家人,没有阻止他进行这么危险的事情,心里也深深的自责,教训。犯罪的代价实在严重,警戒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想到后果, everything has consequence, 不要违法犯罪,金钱的诱惑时时有,没有自由啥都没有。

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需要很大的 勇气,有困难找上帝,没困难找自己的悲催人生。家庭教会受到很多奇葩的规定和逼迫,只能默默忍受了,也越来越在圣经中找到安慰的话。等先生出来后再来更一期回来后的心路历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