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時容易
別時容易

書有兩種: 有的相見儼然,有的但求別時容易

讀書筆記:為什麼要睡覺?

書的副標題是: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


這本書的前半段解釋了疲勞程度與身體精神的調節是分開的參數,所以想睡的程度的判斷會是相對比較,不是絕對的數值。解釋了深層睡眠和淺層睡眠的意義與功能,讓我在判斷穿戴裝置上的數據才有了更多的意義,再來是睡眠的功能,睡眠的功能有項很大的功能是大腦資訊的整理,在我們的社會上較多提倡睡眠是浪費時間的,應該減少睡眠做更多的事。


但本書提出了應該有足夠的睡眠,才能做出正確有效的行為或是思考,他透過了工作的判斷的實驗,發現睡眠不足的人做出的選擇會比睡眠充足的人更偏向做簡單的答案,而沒有自覺,這提供了我新的判斷是否需要睡眠的參數,透過察覺平時判斷事情的方式和短期記憶能力來確認是否需要睡眠對我來說是個有趣且可執行的方式,再來他提到了夢的功能,其中一項有趣的是,他把記憶的情緒分離,讓回憶只是回憶,不受情緒干擾‧再來他解釋了各種助眠的原理,讓人在睡不著時可以做更好的調整,我覺得這是本很有趣的原理書,他成功說服我要去睡覺而不是去做更多的事‧讓我思考和實驗睡眠對於做事和思考的效率‧

可以在這裡購買2手書

歡迎追蹤我一起討論讀書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