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時容易
別時容易

書有兩種: 有的相見儼然,有的但求別時容易

當我們討論愛情

當我們討論愛情,能夠第二次擁有美好是機率最低的假設。會是屬於我和你嗎?如果是,於是我會再次把每一種不僅關於童話的甜美,也包含那些惱人的那些自己全部重溫一遍?

遲的冬末沒有預期的寒冷,都市裡點點燈火。

每一個都是困頓的,畢竟沒有容易的人生。但有的困頓有所依峙,

父母為了兒女的笑臉、年輕的靈魂為了夢想的召喚、月為了太黑的夜。

而我的困頓屬於差勁一點的那一種,庸碌、滿不情願、空洞的填補和討好那些戴著高帽子看不清臉龐的觀眾,屬於小丑漫不經心表演窮拙伎倆的困頓。


你為我鼓掌,不經意的笑話、某去油墨的臉龐,我困頓時不知恥而驕傲的發言,你卻用力為我鼓掌,而且帶著你自己所不知道的光芒:那是青春的緣故。世界把你交付我的面前。


曾經被奢侈的愛過,因此我的困頓才會屬於最悲觀的那種:畢竟再擁有第二次溫暖、相守、扶持在困頓裡,是當我們討論愛情的時候,機率最低的那個假設。所以我花費許久的時間,練習簡單枯燥小丑的技藝,同時練習理解與接受世界不再給我什麼。練習平靜的凝視荒蕪。


縝密的計畫,在遲遲冬日甚至並不寒冷的夜裡,讓你來到。而且擔憂、急切、無法平靜、既不優雅也不沈穩。把我隱藏得最好以致於連我自己都忘記的那些,窘迫的陳列於前。


我們討論愛情,能夠第二次擁有美好是機率最低的假設。會是屬於我和你嗎?如果是,於是我會再次把每一種不僅關於童話的甜美,也包含那些惱人的那些自己全部重溫一遍?

如我現在的憂心忡忡與怯弱,卻又抱持著希望能為你成為更好的我那種,比較好的困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