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_Zhu
Annie_Zhu

嘿,你好呀~ 凡事感恩。

小鱼周记03. 冰山闺蜜🏔

一则旧文

之前看马鲨鲨的旧视频,讲冰山闺蜜。意思是原来你们是很好的朋友,但后来因为一些事,彼此产生了隔阂,好像一座冰山横亘在两人面前,于是再也没有联系过。笑泪唏嘘中,我忽然想起了小G。

我和小G是高中同班同学,但是坐得很远,一开始也不常往来。而且她那天在图书馆看到我借书,瞥了一眼脱口而出:“你怎么看她的书啊?”我耿耿于怀,为喜爱的作者不平。

后来高二秋游坐车排队,男生队伍里熙熙攘攘,“XX要抱小鲤鱼!他自己说的!”我心里一惊,假装没听见,脑海里却炸开了烟花,XX是高中暗恋的男孩子。小G也听到了,瞟我一眼,“哇!他喜欢你!”

在那一刻我觉得小G是我最好的朋友。

秋游回来后我上网去找那个男孩聊天,字里行间俨然一副“我完全知道了!你赶快坦白!”的口吻,然而对方自始至终都没有提什么喜欢不喜欢。我心想,他就是太害羞。

后来才知道,那句话只是他玩游戏输了的惩罚,男生起哄叫他讲的。那天晚上的眼泪好像水龙头坏了阀,怎么拧都关不上。我拉着小G到天台,抱住她狂哭。

“不蠢不蠢!是他们太讨厌了!”小G这样对我说。


后来我们就一直黏在一起,她坐第一排,我坐最后一排,于是每次下课我们都跑前跑后穿过大半个教室聊天打闹。我们选了同样的选修课,同样的自习教室,我们第一门高考的小科分在一个班上,哪怕对方打扫卫生也要专门等着一起走回宿舍,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哈哈大笑震天动地。我们一起睡在同一张上铺,那个时候大家都很惊讶,说床的质量真是太好了!我宿舍的甜心女孩对我说,“你和她在一起了以后人好温柔”,我的前桌冬冬路上看到我们也要眯眼一指:“又是你们这两个狗女女。”


我们那年高考改革,高二就要先考一门小科,分数计入高考总分里。高二那一年我都没有很刻苦,沉迷在网络世界里,虽然不玩游戏,但是空间、微博、朋友圈,总是占据我大部分的时间。原来国庆的时候我3号就能写完作业,觉得周末晚上在宿舍补作业的人真是不努力。高二我自己也变成这样。我也不爱回家,每次周五回去都去商场瞎逛,因此还弄丢了最爱的手表。于是高二那一年成绩掉了很多,高三再怎么追都没有追上来。后来看动画里说“放学不立马回家就是堕落的开始。”恍然大悟。

高二小高考出分的那天,我几乎是垫了底。跟家长打电话讲这件事——虽然他们根本也无所谓的——被小G听到了,怕我难过她没有跟我讲自己拿了满分。我脾气从那个时候开始变得很坏,我不想理任何人,也不想管任何事,我自视甚高又孤傲,不接受任何友好的安慰,我不要别人同情。同时内心对小G产生极度不平衡,明明我们都差不多,为什么小G比我分数高那么多。

于是我搬了一座冰山在我和小G面前,不再亲近她。我能感受到小G的委屈和困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割了席,我也能感受到她挽留的善意和热情,可是我选择视而不见。

后来小G就不来了。

高三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收到了小G的信,信里有祝福有期许有回忆,末尾是《最佳损友》的歌词,从此一听到这首歌我也就想起她。

歌词写说,“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自私无情如我,无法作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