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琳娜
瑟琳娜

創作者,愛書、愛畫、愛生活。無論遇上什麼事,都值得感恩。

夢中畫

那一年,我八歲……

那一次,我意識到我有點不一樣。

八歲那年夏天,跟隨父母、婆婆去馬來西亞旅行,有一天的行程是往雲頂高原。

我依稀記得在往雲頂高原的車程中,十分大霧,我是坐在靠窗的那邊。嚮導突然說起,住雲頂高原酒店的注意事項。包括﹕鞋要隨意擺放,不能整齊放置;玻璃杯上放酒店內的紙拖鞋等等……

聽罷,車內的團友都嘩然,議論紛紛究竟我們即將要住的酒店有幾「猛」。

此旅程中,我是跟婆婆同房的,而在雲頂高原酒店過夜當晚,我們房間是兩張單人床,跟父母那間房是「打通」的,中間有一道門。婆婆並不迷信,所以對於嚮導說的話,她沒有放上心,所以我們沒有擺設。

當晚,父母跟其他團友前往賭場,只有我和婆婆在房間內看電視。不久,我和婆婆就關電視關燈睡了。

到了半夜,我被吵醒了,睜開眼是漆黑一片,我聽到有四個人在聊天,是兩男兩女。聲音是愈來愈近,愈來愈大聲,大聲到好像就在隔離一樣,而且聲音有些詭異,聲線好尖,聽著會覺得刺耳。至於,聊天的內容,我是完全聽不明白的。

後來,我見到我床旁邊有幅畫,我當時很確定聲音是來自這幅畫。驚恐是由內心震出來,我馬上跑到婆婆床上,抱住她。

婆婆問我怎麼了,我說我聽到幅畫有聲,有人在說話。婆婆有點嚴厲說﹕「住口﹗快點睡﹗不要亂說話。發夢而已。」

而我很快又再次睡著了。翌日,我醒了,發現婆婆不在旁邊。

但我聽到有聲,婆婆跟媽媽在隔離房聊天,房與房之間那道門打開了,婆婆說﹕「她昨晚說聽到有聲,我告訴她只是發夢,她現在應該知道自己看得見、聽得到。」我心想,我看到什麼呢?聽到什麼呢?

媽媽說﹕「應該還未知道,先不要讓她知道太多比較好。」

婆婆說﹕「說的也是,反正她長大了就不會再見到。」

嗯,由那天開始,我就知道我有點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