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退休老媀的日常--背包開箱

(编辑过)
現在最常背的是雙肩後背包,以便我搭車走路時,可以空出雙手。

我不喜歡朋友臨時造訪,因為家裡很髒亂。

我懶得打掃,加上老公的寶貝公主Yuki,老是叨飼料出來到處吃,乾脆放任自己(及老公),一兩個星期打掃一次,過著處女座難過,但勉強可以忍受的日子。

至於我的包包,稍微好些,至少裡面的東西不多也很固定,不太需要整理。但,我有個壞(好)習慣,就是不把垃圾丟在外面,而是丟進自己的包包帶回家,往往到家就忘記,幾天之後才突然想起。

以前上班上課,總會背個斜肩包,拿個提袋,有時則是一個稍大可以肩背的手提包。遇到正式場合,就提公事包,出門旅行就背後背包。這些包包內容物大同小異,但公事包裡多支口紅及名片夾,偶爾還會放雙絲襪。

我的包大多不是名牌包,只有少少幾個是在outlet買的或別人送的。不管是否是名牌,這些包都很耐用,款式也不老氣,符合我當時的工作、職位及低調的個性。我到大陸開會或旅遊時,也曾隨同行者一窩蜂地買過A貨,背在身上沒人看出是假的,只是品質太差,不久就送入垃圾場。

退休後,這些包包大都退役,好一點的就送人或捐給學校的二手衣義賣。

現在最常背的是雙肩後背包,以便我搭車走路時,可以空出雙手。

我的這個後背包,之前出遠門或旅行時就常背,已經是我第二次購入。前一個是深藍色,現在這個是黑色。

它的最大好處就是主夾層的拉鏈在背帶後面,且背後還有個拉鏈袋。外出旅行時,不必擔心竊賊從你後面拉開拉鏈取走重要物品;進出海關時,護照常拿進拿出,就放在背後的拉鏈袋。

背包裡層用是抗RFID的布料,有個可放NB或Pad的軟墊夾層及一個拉鏈夾層,外面則有三個拉鏈袋,前方上下各一,左側一,右側則是可拉緊的開放側袋。

至於錢包,我以前用長夾,現在用短夾。長夾雖然好裝好用,可保持鈔票的平整,但較占空間,拿在手上很顯眼,也無法塞進外套或長褲口袋,因此改用短夾。

目前使用的短夾與背包同一個品牌,用了很多年,已經有些褪色。它雖是尼龍材質,但做工精細,可放10幾張信用卡或提款卡,也有拉鏈袋可裝零錢或小物,唯一缺點是較長的外鈔,無法平整地放入。

背包裡層除了錢包及鑰匙,還有充電包、備用口罩及水瓶,還會看天氣放太陽眼鏡、帽子或圍巾。

背包外層的三個拉鏈袋裡有面紙、茶樹精油、護唇膏、酒精、鉛筆、代針筆(或原子筆)、小筆記本及環保購物袋,開放外袋則放陽(雨)傘。此外,還拉了一條卡夾放悠遊卡。

這個背包,看似不大,重量也不重,且非常實用,除助我將東西就定位,也可將途中採買的小物(甚至於麵包)塞進去。它陪伴我走過好多國家,也陪伴我走過徒步環島的前幾天。未來的日子,一定還會有它。


由右至左,由上而下

1. Beside雙肩後背包(右)
2. 酒精、多瑞特茶樹精油 5ml、Carmex護唇膏。(中上)
3. 大創小筆記本、uni 0.5自動鉛筆、Faber Castell 0.6代針筆、小7情人節史努比悠遊卡卡夾(贈品)、Clinque鑰匙鏈(贈品)。(中中、中下)
4. 太陽眼鏡(看不清楚品牌)、充電包(贈品,內有插頭、充電線、行動電源、耳機)、備用口罩5個、Beside短夾。(左)
5. 保溫瓶、傘及環保購物袋未入鏡。

開箱我的背包
徒步環島第一天,自富貴角燈塔出發,背包特地掛上紅衣小熊來作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