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華麗轉身,我想變成賣火柴女孩一天

(编辑过)

聖誕夜,天上飄著雪,櫥窗裡閃亮著五彩燈飾,堆疊著的禮物有著華麗包裝。聖誕音樂輕快地在街頭流瀉,烘焙店裡飄來甜膩的奶蜜香。天色越來越暗,行人越來越少,如見到一兩人,也是形色匆忙,似乎急著回家與家人共享耶誕大餐。

櫥窗裡的小錫兵深情地望著穿著蓬裙的跳舞女郎,糖果屋有隻小老鼠探頭張望,城市樂手們討論著如對付那可惡的強盜,他們,都在溫暖的櫥窗裡相互取暖。而我,蹲在櫥窗邊的我,穿著領口起毛球有著大補丁的薄夾克及只到小腿肚撿來的長褲,腳踏那雙媽媽已經變形的拖鞋,打著哆嗦。

我望著提籃裡的火柴,幻想它們是阿拉丁的神燈,每根火柴可以擦出一個願望,那麼我就可以有好多好多的願望。但,雪水把火柴全打濕了,怎麼擦也擦不出火花,這時改邪歸正的噴火龍過來幫忙吹乾,但一吹把火柴全給燒光,只有三根剩下半截。

穿著新衣的國王恰好經過,肥腴的體態,穿著新衣一點也不違和,好心的他請裁縫師拿三根火柴給心急如焚的我。這三根火柴閃閃發光,猶如劃破天際的明星,我小心翼翼地接過,揣在懷裡,不讓它們被雪水打溼。

擦亮第一根火柴,閃過一座森林,我正奮力地在小徑上奔跑。七個大鬍子矮人一邊喊叫一邊追逐我,向我討回我偷走的玻璃鞋。心慌意亂之下,被樹根絆倒,跌了一跤,火柴熄了。

擦亮第二根火柴,閃過一座古堡,我正睡在一張軟綿綿的床上。牆外依稀有人敲打,我推窗一看,發著怪聲的老巫婆正努力地向上攀爬。她抓住窗邊的我,一個不小心,我們一起跌落地上,火柴熄了,幸好玻璃鞋還在腳上。

擦亮第三根火柴,閃過一座皇宮,我正踏下老鼠拉著的南瓜馬車。四周人聲鼎沸,衣香髻影,我仰望皇宮門前俊帥的王子,倆人深情對望,仿佛世界不再轉動。我激動地踏上那無窮無盡的石階,一不小心被裙擺拌了一跤,火柴熄了。

是的,三根火柴都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