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撒哈拉沙漠隨想


金色沙哈拉

聰慧叛逆的三毛,浪漫深情的荷西,在撒哈拉沙漠譜出一段令人神往的愛情故事。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是否該編織夢想,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流浪的理由?!


墜機沙漠的飛行員,巧遇抑鬱寡歡的小王子,築起一段彌足珍貴的情誼。

來自小小的B612星球的小王子,多情、有紀律但又寂寞,與飛行員相別之後,是否仍在撒哈拉沙漠追尋自我!

旅行的真諦就是發現浩瀚宇宙中自我的渺小,梳理思緒後重新出發。

追尋是夢中的想望,相遇是流浪的偶然,離別是重逢的起點。

如果我在撒哈拉沙漠遇見小王子,我會對他說什麼?

我會說:狐狸是無法馴服的,就像玫瑰是有刺的。

我會請他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藍色蕭安

蕭安(Chefchaouen,柏柏爾語ⴰⵛⵛⴰⵡⵏ Ashawen)是摩洛哥北方的山城,距費斯(Fes)皇城200多公里。老城裡只有小旅店及民宿,車輛無法進入,旅客們得頂著艷陽,拉著行李步行入住。

與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因地勢之故,蕭安喚拜塔傳來的喚拜詞(可蘭經經文)非常清晰,總是日日五次聲聲召喚著信徒前去禮拜。天光未明時,喚拜塔的燈光可指引方向;日出前的晨喚,可叫醒睡夢中的旅客。

無論晨昏,曲折蜿蜒的小巷、精心布置的小店及友善熱情的人們,藍色山城的浪漫及虔誠,從未令喜愛拍照或對穆斯林充滿好奇的人們失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