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Andy

手民

给Matters (App)加上真・黑名单

Matters新出了「屏蔽」功能,很多朋友不太满意,我也不太满意。

其实大家想要的不过是「眼不见为净」嘛。

原本想今晚写个Chrome插件,给Matters的网页版加上我们理解的黑名单功能。只是Matters前后端通讯不走寻常路,注入JS包装window.fetch或者XMLHttpRequest,都是拦截不到通讯,那我也懒得再折腾了,直接在我上次写的教学用Matters App上实现黑名单。

代码是MIT开源授权的,黑名单部分也就30行,欢迎Matters开发团队拿去用!

废话少说,上图。

I. 屏蔽用户界面

以「@用爱心说诚实话 」君为例(仅作举例,我与爱心君并无恩怨)。

II. 屏蔽在评论区的效果

以下选用「功能通告」一文,在我的评论下屏蔽爱心君。左为屏蔽前,右为屏蔽后。

III. 屏蔽在主页的效果

屏蔽的人的文章也不会上首页。以下展示封锁@三藏川君的效果(同上,仅作举例)。

屏蔽后首页效果

IIII. 代码

封禁按钮实现,UserProfile.tsx
数据转换逻辑,App.tsx
主页隐藏逻辑,App.ts
评论区隐藏逻辑, ThreadView.tsx

V. 说明

屏蔽名单存在本地,Matters都不知道,别人更加不会知道。自然,屏蔽只对自己生效,对其他所有读者无任何影响。

因为不走Matters的体系,不用登录也可以屏蔽人。

可以屏蔽任何人,甚至可以屏蔽自己。

这个App现在是做着玩的,不过,如果大家觉得有需求、有朋友愿意帮忙,那也可以做做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