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我是艾米,家有兩個特殊兒, 還有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成人過動另一半, 每天生活精彩豐富又時刻充滿驚奇(嚇), 過動 / 亞斯 / 情緒障礙 / 學習障礙 / 認知遲緩 / 自閉 / 妥瑞 / 生長遲緩(低於1%), 共症大集合。

不被理解的過程(1)




我家兩個寶貝,都是男孩

先來說說哥哥,Henry

出生時,新生兒早產缺氧呼吸窘迫 黃疸指數超標

亨利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PICU保溫箱留院觀察,

出院後,我們在婆家做月子期間,

旁人逼奶的壓力 (過度的關心奶量,還說出不餵寶寶喝母乳的媽媽很自私,餵配方奶長大的孩子沒有抵抗力身體健康差等等這類道德勒索的話)

剖腹傷口疼痛的不適 (每天至少三餐需抱著小孩上下樓用餐,親戚來訪時還得抱著孩子下樓寒暄接待,傷口反覆不斷拉扯),

亨利總是歇斯底里的狂哭 (哭到缺氧臉發紫呼吸困難),

無法順利親餵 (直到亨利7歲才被診斷是舌繫帶過短問題),

奶量一直衝不上來,只好瓶餵+配方奶,

擠奶 餵奶 泡奶 餵奶 拍嗝 洗奶瓶 容器消毒~~


24小時無限循環 …… 也沒辦法好好吃飯。

取自 韓劇告白夫婦 網路劇照


好不容易將嫩嬰抱哄睡,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

又立刻被旁人的開門碰撞聲吵醒,

總說,孩子不能一直抱習慣會黏人 (高需求寶寶若不被滿足需求,會哭到至死才方休),

然後說,可以趁孩子睡覺時多休息 (我也想休息啊!誰餵奶?誰洗奶瓶?親戚來訪就被迫要求吵醒正在熟睡的嫩嬰抱下樓見客,請問是在哈囉嗎!)

又說,產婦不能一直躺床休息,早上不能太晚起床 (7點?我整晚沒睡好嗎!)

長輩無時無刻關切的壓力,嚴重睡眠不足的疲憊,

母嬰磨合的種種不適應,雙手腕隧道症候群 (媽媽手)

尋求協助,還被取笑連個孩子都照顧不好,

一度自己懷疑,不是好媽媽,很自責又無力,

看著窗外,強忍著想要抱著孩子往下跳的衝動,

這時發現,自己產後憂鬱症了,

只好每天撥打長途電話跟老公訴苦抒壓,減輕低落情緒。


== 未完待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