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羊
哑羊

我从铁屋来,想到自由之地去。

哀悼

庄子啊,我该如何诅咒你

和你编造出来的那只蝴蝶?

我想舀干濠水,让鲦鱼死在

你走过的桥下,

阻止你 以那样的方式

讨论一条鱼的欢乐,并流传后世。


你所赞美的樗,依旧枝繁叶茂,

那会鸣的雁,还在唱着赞美的歌谣。

蝴蝶二零二零年二月六日的晚上鼓动了翅膀,

而你是否梦到了一次死亡?

死亡从二十一点三十分开始,

直到凌晨两点五十八分结束,

从立春的第二天持续到第三天

天亮之前。


一个人死亡了两次,

那是十四亿人和他一起死亡,

却只死了一次。

他们说那是索多玛

庄子啊,你从来没有听说过

那种不可抗拒的惩罚。

春寒穿过樗的枯枝

你是否为这十四亿人的一次死亡

和着那雁的赞美鼓盆歌唱?


十四亿人和十四亿次死亡隔离,

死亡和你的蝴蝶一起停留在赛博空间。

我想起了你,

庄子啊,你是否见过瞎眼的俄狄浦斯

曾经怎样追查真相,

最终在林泉呜咽中回到神的身旁?


一个真相死亡,

无数的真相紧跟着死亡。

庄子啊,我只能哀悼那不能爆发也不能灭亡的沉默,

在沉默中和哈姆雷特一起

研究谁把毒药灌进了他父亲的耳朵

那毒药又在身体中流向何方。


庄子啊,杀死你的蝴蝶吧,

死亡没有歌唱,

十四亿人的愤怒和悲伤囚禁在赛博空间

喊道:

那杀死我的,头上正戴着王冠,

那王冠,是红色的病毒形状。


2020.02.11 凌晨2: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