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锰结核
深海锰结核

环境教育

消失的菜譜

我的天,從沒想過居然有一天半夜因為鹹蛋苦瓜而痛哭😂。

https://m.youtube.com/watch?v=x7pzEjeO5XA&feature=youtu.be


一開始講泰國可以隨便點菜混搭,這個我是很有感,偷笑想我有經驗,因為版納也一樣,可以看食材點菜,可以不限於菜單。


然後介紹第一道菜,剛遠遠看不清,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也完全沒想去猜是什麼,一指,鹹蛋苦瓜,近景跳出來,我的天,腦袋轟一下。


這道菜在台大餐廳經常有,我也超喜歡,經常吃。因為白玉苦瓜不像綠苦瓜那麼苦,它的清爽感跟鹹蛋的香味鹹味超級搭,清脆多汁的口感能把鹹蛋的味道暈開並延長,讓鹹蛋不那麼重,留下混合的絲絲滋味。


不知還有哪裡有這種苦瓜,反正我是來到台灣之後,才遇到這道菜,才吃到白玉苦瓜。

我去台灣之前所生活的地方,都是苦味偏重的綠苦瓜,而且沒有與鹹蛋搭配的烹調方式。


記得這未入境台灣的一年半一開始在家,買綠苦瓜時,還會念叨一下白苦瓜和這道菜。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想不起來它了。

前幾天還得意一下台大餐廳菜品豐富,但也沒具體想起這道平常、特別、奇妙的菜。


直到看到這視頻,鹹蛋苦瓜……

我所喜愛的這道菜,就這麼無聲無息淡忘了。

希望可能是太久也沒去注意綠苦瓜什麼的吧,太苦屏蔽掉XD。

但可能別人問起我喜歡吃什麼菜,我也不會想起來說鹹蛋苦瓜。


也突然就發現,現實可能就是,這麼久了,我都已經記不清在台灣的(愛上鹹蛋苦瓜的)我了。


好在我又想起來了。


好在不是在超市遇到綠苦瓜時。

不然看著苦瓜發呆難過,像是什麼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